不支持Flash

雄鹿首战中国新秀对抗野兽 阿联急需克服三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1:30  现代快报

  先发上场对抗“野兽”

  易建联首战

  需解决三大问题

  雄鹿主帅克里斯托维亚克前两天已经公布了他们客场挑战魔术的首发阵容,易建联名列其中,如果今天一早你打开电视机看到阿联的身影,那么他起码在常规赛首发这一项上已赶超了姚明。但是,首发并不绝对代表优秀,阿联如果想在自己的常规赛处子秀上有上佳表现的话,有三个问题值得他注意。

  首先自然是心态,对于一个身后有着无数双眼睛关注的中国球员来说,压力之大是不言而喻的。但不管阿联有多担心自己会演砸了“处子秀”,他都应该避免因为紧张而发挥失常。其实阿联完全可以想开点,在他之前的三个前辈的表现都一般。2001年,王治郅首场比赛拿到6分和3个篮板;2002年,巴特尔在14分钟内一分未得,仅仅抢下3个篮板和送出1次助攻;2002年,状元秀姚明以替补的身份出场,11分钟内出手一次未能命中,只捡到2个篮板。易建联想要证明自己,看起来也并非难事。

  其次,雄鹿最大的劣势是防守,上赛季在NBA的篮板差距统计中,他们排在联盟的倒数第三位。在大前锋位置上,阿联必须做好自己的防守工作,体现出自身价值,为自己增加上场本钱。

  再次是犯规,作为一名国际球员,易建联要逐渐适应NBA的新规则;作为一名新秀,易建联会受到裁判哨子的特殊照顾。但这都不能成为他打不好比赛的借口。他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犯规动作和犯规次数,否则,在上场几分钟后,他只能灰溜溜地下场焐板凳。

  当然,经过八场季前赛的磨炼,易建联已经熟悉球队的战术,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日渐默契,再加上他的团队意识和能里能外的球风,对雄鹿的前场是个有益的补充。今天,易建联将在“野兽”霍华德身上证明自己是否配得上这个首发。

  而从雄鹿和魔术两队的季前赛的表现来看,魔术的磨合比雄鹿更好,雄鹿要在客场打败魔术取得开门红,关键还得看里德与内线之间的配合。温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