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喜迎开门红归功疯狂先生 巴蒂尔以身试法换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0: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天,火箭常规赛在首场比赛中95比93险胜湖人取得开门红,姚明和麦蒂联手得到55分固然是球队的功臣,然而,他们的队友,肖恩·巴蒂尔却在最后的时刻抢了他俩的风头,成为“关键先生”。

  疯狂抢分的姚明和麦蒂碰到了“疯狂科比”,科比一人独得45分。第四节湖人一度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打出10比0的比分,如果不是肖恩·巴蒂尔关键时刻的一次绝杀和聪明犯规,火箭可能就会输掉这场比赛。

  其实,巴蒂尔本场数据并不显眼:11分,外加6次犯规离场,火箭安排巴蒂尔防守科比,但前47分钟巴蒂尔做得并不好,让科比轻松拿下45分。直到最后1分钟,巴蒂尔才显示出自己的篮球智商,他的两次表现拯救了火箭队。

  

火箭最后一节还剩2分多钟,凭借姚明连续三次命中将分差扩大到10分,本以为这场比赛没有悬念了,谁料湖人连续利用
火箭队
的失误和罚球不中打出10比0的得分高潮,科比拿下其中的8分。费舍尔的投篮将比分追成92平,这时候麦蒂进攻遭遇湖人包夹,巴蒂尔在卢克·沃顿的防守下在45角度投中三分球,这个球让湖人的球迷痛不欲生,篮下的姚明举起了手臂庆祝,湖人赶紧叫了暂停。

  巴蒂尔的表演并没有结束。此时比赛只剩1秒多钟,科比和费舍尔都有绝杀的本领,火箭没有把握防住对手。聪明的巴蒂尔在科比做出投篮动作前犯规,尽管科比在巴蒂尔犯规后将球扔出,但裁判还是吹了提前犯规,罚球两次,气得科比直向裁判嚷嚷。

  而这是伐巴蒂尔的第六次犯规,他被罚出场。不过显然巴蒂尔自己也认为这次犯规太值了,他圆满完成任务走到场边,科比只能走上罚球线,尽管他想故意罚不中补篮得分,但没有成功。火箭板凳上的斯科拉不断地用拳头捶巴蒂尔的胸部表示对他聪明的赞赏。作者:徐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