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把得分重任交里德 阿联当好蓝领才能坐稳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0:1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2005年夏天,里德已是自由身,他的家乡在俄亥俄州,大学也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就读,回到家乡的骑士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骑士也对他垂涎三尺,但最终雄鹿队用一笔肥约拴住了里德的心:6年9600万美元。对于这个2000年第43位被雄鹿选中的球员而言,这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里德刚到雄鹿时,是个默默无名的小字辈,但他刻苦训练的态度,打动了主教练乔治·卡尔。每次球队的训练结束后,里德都要加练几百个三分球,空荡荡的球馆里,最后只剩他一个人在重复着同一个动作,终于换来卡尔的青睐。他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多,第二年,他的数据出现飚升,平均每场得到11.4分,三分球命中率排到联盟第八位(44.4%)。

  第三个赛季,里德几乎要把“最佳第六人”奖杯搂在怀里,他的

技术统计,依然步步高涨,每场15.1分,投篮命中率46.9%,三分球命中率升到联盟第二位。但最后鲍比·
杰克逊
赢得了这项荣誉。里德并没有太失落,用场上一个个的投篮,让自己越加不可阻挡,而随着雷·阿伦,“大狗”罗宾逊和卡塞尔先后离去,里德成了雄鹿队真正的核心。

  从第一个赛季开始,里德的得分始终攀升,上一个赛季,他的平均得分达到26.7分,排在联盟第六位,但这是以每场出手19次为成本换来的,与科比每场出手22.8次相差不远。在雄鹿队,里德拥有绝对开火权,阿联和里德在同一个队,必须做好出手次数极少的心理准备。阿联在季前赛里的进攻待遇,在常规赛中将大不相同,全队首先要为里德的进攻服务,等他投痛快了,才有其他球员的机会。

  因为里德有准星,所以小K教练不会束缚他,这意味着阿联需要在防守和篮板上有更精彩的表现,才能留在首发位置上,才能真正成为一名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