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键时刻阿联须挺身而出 主教练:先发不代表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密尔沃基报道

  新赛季第一场,对阵魔术,易建联能否进入首发阵容?答案是肯定的,这由小K教练在当地时间周一早上的训练中揭晓。

  【小K肯定易能力】

  在演练对付魔术挡拆的防守战术时,小K教练大声对球员说,“周三晚上在奥兰多,安德鲁(博格特)、易、戴斯蒙德(梅森)、迈克尔(里德)和莫(威廉姆斯)首发。”小K教练是这样解释雄鹿首发阵容出炉过程的,“无论如何,总需要一套首发阵容。这套阵容是我们教练组一致的决定。我需要能量,这是一套高能量的组合。同时,我也想在板凳上具备一些进攻火力。鲍比·西蒙斯的技术非常好,能投篮和打配合。维拉诺瓦也是这种类型的球员。这样,我们板凳上就有一些隐藏的枪手,他们上场就能得分。有这样的首发和替补阵容搭配,我们就火了。”

  从10月3日到达密尔沃基,到11月1日首战,仅仅四周,易建联就凭努力得到新赛季第一场的首发位置,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小K很肯定易建联的成绩,他说:“我认为易上升的势头很好,和我们合作得也非常不错。他清楚他的任务,防挡拆的效果也不错。”

  雄鹿周一训练约定的时间是上午九点,但是球员出现在场地上是九点半。小K利用这半个小时,在更衣室找相关球员谈话,通报首发阵容人选。对付魔术,小K首先想到的就是防守,“奥兰多季前赛命中率排名全联盟第一,达到了51%。他们三分球的命中率,比我们两分球的命中率还多三个百分点。无论是三分球命中率,还是两分球命中率,奥兰多季前赛都名列NBA第一。我们将要迎战的是高命中率的球队。从季前赛上看,我们的防守有所改善,但是需要真正的对手来检验。”

  【先发不代表最好】

  魔术队第一场比赛,首发阵容将是尼尔森、博甘斯、刘易斯、特科格鲁和霍华德。自从大前锋巴蒂赛季前受伤之后,魔术就没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大前锋,内线就靠霍华德一个人扛着,外线游弋着四个投手。

  小K说:“奥兰多的快攻,和其他球队全不一样。他们推进速度非常快,就像用刀扼住你的喉咙。如果你寄希望于你的大个球员能够防他们的快攻的话,易退守的速度,在我们队中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我喜欢易防快攻,我也希望早点定下防守调子,这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的。戴斯蒙德能防守,易能防守。”

  虽然靠自己的努力,争到了第一场的首发位置,但并不意味着易建联已经击退维拉诺瓦或者加祖里奇,牢牢把持先发位置。“我记得我打球的时候,”小K教练说,“所以我能理解对首发阵容的关注。但先上场的五名球员,并不意味着是我们最好的五名球员,这又不是赛马,需要盯着谁先出场,谁准备得最好。已经有上百个事例了,只要一个球员有理由首发,就能站到先发阵容里。”

  “我们选择了五名首发球员,并不表示其他队员就会钉死在板凳上,再也没机会了。我们还需要五名球员去结束比赛,那才是关键所在,我会更关注是哪五名队员在场上结束比赛的。”小K教练说,他笑了笑,“大伙儿把首发的重要性估计得太高了。”

  对小K教练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首发尝试;对阿联来说,这是一次大好机会。但从小K的角度衡量,首发的意义远没有打关键时间的意义来得大,那才是阿联更远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