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米森最敬重北卡篮球教父 笑称卡特可成超级歌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7:27  篮球先锋报

  从北卡到勇士,再到小牛、奇才,去年夏天他还入选了美国男篮,一路走来,贾米森收获的不仅仅只是篮球带给他的荣誉。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遇到了他们———

  “我最尊敬史密斯教练”

  迪恩·史密斯是北卡的篮球教父。贾米森曾是史密斯教练的弟子,贾米森的母亲凯茜回忆说,当年史密斯教练曾亲自打电话到家里,希望贾米森考虑来北卡打球一事。当时贾米森的母亲凯茜和父亲吉尔伯特都异常兴奋。贾米森说:“迪恩·史密斯教练是我最尊敬的教练,我们全家人都非常尊敬他。”

  后来事实证明了去北卡跟随史密斯教练是最正确的选择。贾米森说:“史密斯教练当初知道我想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时,告诉我,在这之前,更重要的是成为一个好人。如果我能做到这点,他保证我能在NBA里找到一片天地。他给过我的最好忠告是———持续不断地磨炼你的技艺,不管你已经达到了怎样的高度,总还会有提高的空间。”

  “文斯可以成为超级歌星”

  卡特的妻子是贾米森妻子的姐姐,私底下,卡特与贾米森关系非常好。卡特喜欢听黑人饶舌乐、R&B是众所周知的,他还和Jay-Z这样的天王是密友。受到卡特的影响,贾米森如今也成了“R&B”发烧友,吉尔·斯科特(JillScott)、路瑟·范德罗斯(LutherVandross)这样的R&B天王都是贾米森的偶像。贾米森说,如果卡特不打篮球,他绝对可以成为一名超级歌星。

  “吉尔总是自言自语”

  贾米森当年在金州勇士队时,和阿里纳斯是队友,如今在奇才,两人又是队友。缘分啊!

  说起阿里纳斯,贾米森就笑个不停,“Gil(阿里纳斯)可以自言自语,说个不停,你相信吗?你不信吗?建议你最好去和他聊上一个小时,我发誓你就不会再想和他说话了。”

  阿里纳斯一些常人难以想象的举动也让贾米森感到不解,比如他将自己家改造成“高原”,要在“高原气候”中练习体能。贾米森说:“他嚷嚷着有谁想去他家里参观,更衣室里都没动静。”

  “涅利就是个老顽童”

  2002-03赛季,贾米森曾在小牛效力一个赛季,凭借每场14.8分、6.3个篮板、0.9次助攻的表现,荣膺该赛季“最佳第六人”。谈到当年这段经历,贾米森总不忘提起老尼尔森。倒不是说老尼尔森给了贾米森多大的帮助,而是贾米森觉得老尼尔森实在太有意思了。

  “以前总是听很多球员提到涅利(老尼尔森),都说他是个老顽童,什么都敢说、敢做,”贾米森回忆说,“有一次在全队训练中,似乎大家都懒洋洋的没有精力,涅利于是嚷嚷‘谁惹恼我了,我就让他爬到篮架上呆着去’。当时我听了简直要无语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