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老大已不再有特权 阿帅暗示轮换阵容内没有SF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7:23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0月28日报道 当不了老大,连小弟也做不成?重回休斯敦的弗朗西斯看来是遇到大麻烦了。

  根据阿德尔曼最近几场季前赛的排兵布阵,弗朗西斯明显被排除出球队的常规轮换阵容。满怀期待重投旧主,却不曾想遭此冷遇,"弗老大"确实是有点郁闷。

  弗朗西斯说他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在不久的将来,自己应该会"有所动作"。

  [弗朗西斯] 我回来不是为看别人打球的

  还记得当初总经理莫雷把弗朗西斯迎回休斯敦的时候,舆论几乎普遍看好他的这次回归,而且有些媒体已经把"弗老大"视为新火箭首发控卫的不二人选。

  可是事与愿违,

火箭训练营和季前赛期间,弗朗西斯的表现并不出彩,甚至可以说是有点低迷。他的组织不如阿尔斯通,个人进攻又比不上迈克·詹姆斯,更重要的是他还远没有赢得主教练阿德尔曼的信任。就这样,弗朗西斯从首发人选沦为替补人选,如今,甚至连替补地位都不大稳固了。

  休斯敦是弗朗西斯开始职业生涯的地方,他在这儿连续三年进入全明星队,但是他也明白"时过境迁"这个道理。他知道自己既然选择回到这儿,就不能再当那时候呼风唤雨的"弗老大"了。只是,沦落到连替补都打不上的尴尬境地,弗朗西斯的心情难免不悦。

  "这确实令人难以接受,对我来说,太困难了,"弗朗西斯没有掩饰内心的不满,"如果真的是那样(打不上球),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显然,我回来不是为看别人打球的,希望这个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当被问及打算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时,弗朗西斯犹豫了一下,说:"我不知道,我不能说。"

  不过,这仅仅是季前赛。弗朗西斯暂时没有进入轮换阵容,并不等于他在常规赛里没有机会。可是,弗老大愿意耐心等待吗?"不知道,我真的没法告诉你,"弗朗西斯也没心情多做解释,"我应该会继续等待,现在还不是做决定的时候。关于我在这支球队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教练还没和我谈过。在此之前,我应该不会做什么决定,我要看看到底会发生些什么。"

  这个夏天,弗朗西斯拒绝了不少球队的邀请,毅然选择了提供薪酬并不算高的火箭,他看中的就是那种熟悉的感觉,渴望能够在退役前帮火箭拿一次总冠军,当然,他不想一直坐在板凳上拿到冠军。只是,和上赛季同样遭到冷遇的斯潘或者韦尔斯不同,弗朗西斯这时候还没有主动去找阿德尔曼聊天的打算。

  "不在球队的轮换阵容中,显然不是我愿意看到的,"弗朗西斯说,"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我肯定要采取一些行动,但不是现在。"

  身为球队的核心,麦迪也能理解弗朗西斯的处境。"他(弗朗西斯)的认真一如既往,没有因为打不上球而分神,"麦迪说,"他是一个很厉害的家伙,我相信他会很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阿德尔曼] 这个决定暂时不会改变

  最后一场季前赛,火箭的对手是

马刺。阿德尔曼较了一回真,完全把这场球当成常规赛来打。"我尽量让我们感觉处于最佳状态的球员上场,"阿德尔曼解释道,"但是我还没有告诉球员我会在常规赛中如何使用他们。"

  从最近的比赛来看,阿德尔曼给弗朗西斯的机会似乎并不多。在对阵马刺的出场阵容中,也没有"弗老大"的身影。

  所幸正如弗朗西斯期望的那样,阿德尔曼准备在接下来的一两天里挨个单独谈话,那时候弗朗西斯就能够明确目前自己在球队中究竟处于什么样的地位。"我会和他们坐下来好好谈谈,"阿德尔曼说,"无论在将来的比赛中经常上场或者经常不上场的球员,我都要和他们谈心,这是我目前还没做的工作。"

  早在训练营开始时,阿德尔曼就反复强调这是一支很有天赋的球队,但是基于9-10人的轮换机制,他表示球队在常规赛肯定有5-6人不能经常上场,肯定"要有人为此做出牺牲"。"我不会搞平均主义,"阿德尔曼对记者说,"为了让主力阵容尽快进入比赛状态,我会给一部分人更多的时间。"

  相对臃肿的后场阵容,让弗朗西斯似乎很难出现在这"一部分人"中。不过,阿德尔曼也没有把话说死,他给弗朗西斯又留下了一线希望。"那些不在这个轮换阵容中的球员肯定会不开心,但是我希望他们明白这时候的阵容不代表一整个赛季的阵容,"阿德尔曼的话似乎在安慰弗朗西斯,"很多事情都是可以改变的,但是---现在这个决定是暂时不会改变的。但愿大家都能用职业的眼光来看待这次决定。"

  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弗朗西斯似乎是状态最差的一名外线球员。且不说已经基本锁定主力的阿尔斯通、麦迪和巴蒂尔,他和替补韦尔斯、海德以及詹姆斯都存在一定的差距。

  "我不能更改(教练的决定),那我就必须更加认真地训练,争取改变他的看法,"至少,弗朗西斯没有像上赛季的韦尔斯那样选择自暴自弃,"我已经为即将到来的常规赛做好充分的准备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