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零号英雄竟成偷懒大王 阿里纳斯心有旁骛瞎凑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6: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阿里纳斯在夏天苦练三分本领,曾声称要投进10万个三分球,但是在季前赛他三分球17投仅3中。阿里纳斯在夏天放出豪言,他可以轻易地在比赛中砍下七八十分,但是在季前赛他场均只取得10.6分。

  季前赛是明星球员偷懒的乐园,而“零号英雄”阿里纳斯无疑是其中的偷懒大王。阿里纳斯还为自己的偷懒找到了最好的借口,他开玩笑说:“也许我参加比赛时,球馆里的篮筐都坏了,当然这只是季前赛。”

  季前赛毫无手感

  阿里纳斯喜欢用"火钵"这个词,他经常用"火钵"来形容自己的手感。但是在他最近的一篇博客中,阿里纳斯写道:"在过去六个月里,火钵还没烧热。"

  是的,到目前为止这个"火钵"还是冷的,整个季前赛,阿里纳斯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9.4%,拿手的三分球也更是17投仅3中。这显然不是阿里纳斯的真实水准。"这就像是在骑自行车,我好久没骑车了,但是当我骑上时,发现链条生锈了,我要做的事情就是清除那些锈。"

  季前赛,阿里纳斯出战了5场,缺席了3场,理由是左膝盖需要休息。相比季前赛的失常表现,阿里纳斯更加关心自己的膝盖。"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注意我的移动、带球突破,"阿里纳斯说。

  阿里纳斯在上赛季末膝盖受伤,并且不得不做了手术。经过一个夏天的治疗,他的左膝伤势已经痊愈,但是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阿里纳斯仍然对左膝不太放心,因此在比赛时他会特别注意保护左膝,反而影响了发挥。

  阿里纳斯并不希望自己再受伤,更不愿意在没什么价值的季前赛中受伤。上赛季在常规赛末尾阶段受伤,让阿里纳斯感到十分难过,因为他原本希望在季后赛大显身手,但是突如其来的意外使他成了季后赛的一位看客,眼睁睁看着队友们在第一轮被"

小皇帝"詹姆斯领衔的骑士队击溃。阿里纳斯是一位非常渴望在大舞台上展示才华的球员,他已经失去了一次宝贵的机会,现在他再也不想重蹈覆辙。

  而主帅埃迪·乔丹的默许更是成了阿里纳斯在季前赛偷懒的"护身符"。埃迪·乔丹同样不愿意爱将在季前赛受伤,他说:"对于我们来说,保持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当我们的球员都保持健康时,球队将有很好的前景。"

  心有旁骛瞎凑热闹

  在季前赛,阿里纳斯依然没有改掉爱瞎凑热闹的毛病,那张大嘴闲不住,发表各种议论,又引出了不少风波。心有旁骛的阿里纳斯显然不可能全身心地打比赛,这也难怪他会在比赛中大失水准。

  在10月初,CBS网的专栏作家托尼·梅贾推出了新赛季球员实力排行榜。在这份榜单中,邓肯、科比、詹姆斯、韦德和纳什位居前五,阿里纳斯仅仅排在第20位。

  阿里纳斯看到这份榜单之后火冒三丈,认为自己应该在前五之列。在冲专栏作家发完火后,阿里纳斯的那张大嘴只沉默了数天,就又闲不住了。

  看到科比转会风波愈演愈热,其他球星都避而远之,生怕惹火烧身,阿里纳斯却主动凑热闹。阿里纳斯说他愿意在成为自由球员后加盟湖人、马刺、小牛或者

火箭。他甚至还展望了和科比联手的情形。"在场上,他就像是一名精神领袖,和他打球总会让人感觉窒息,不过还好,我也是一名非常不错的球员,我喜欢和他这样的球员同场竞技,"阿里纳斯说。

  带着复杂的心态,阿里纳斯完成了今年的季前赛。事实上他的膝盖早已没有任何问题。"就身体而言,我现在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我感觉我的脚像是减去了4斤肉,比以前更加灵活了,"阿里纳斯说。阿里纳斯在季前赛发挥失常,原因只在于他并不看重比赛,他只是拿季前赛热身。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