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日成拜纳姆新起点 湖人新鲨鱼要把质疑化作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6:16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10月27日是拜纳姆20岁的生日。湖人最后一场季前赛开始前,一群“湖人女郎”唱着生日歌捧来一个硕大的蛋糕、为拜纳姆提前庆生。而一年前,拜纳姆收到的那块纸托蛋糕只有巴掌那么大。

  生日蛋糕越做越大,正如拜纳姆的篮下能力不断提升、他的赛场数据稳步上扬。

  他的生日惊喜不断

  上场23分钟、抢下18分和7个篮板、全场10投7中,其中第三节5投3中独得10分,这是拜纳姆给自己送上的生日礼物。"比赛中,队友不断给我喂球,而我也没有令他们失望,因为我每时每刻都做好了接球进攻的准备,"拜纳姆在赛后说。

  拜纳姆的确没有令队友失望。凭借他的出色发挥,湖人队在当地时间10月26日以101比97战胜了季前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国王队。面对国王队迈基·摩尔和阿布杜尔-拉希姆的内线组合,拜纳姆打了一场漂亮仗。他在第三节还剩下3分18秒时高高跃起,接卢克·沃顿的高吊传球完成了一个空中转身单臂灌篮。

  拜纳姆在季前赛中始终保持着良好状态。他出战8场,只在1场比赛中担任了首发,但他场均12.7分和7.9个篮板的表现并不逊色于球队的首发中锋夸梅·布朗。

  对拜纳姆而言,能帮助球队赢得比赛胜利,这无疑是再合适不过的生日礼物。

  他在季前赛的出色发挥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与国王队的比赛开始前,拜纳姆在更衣室门口接过了"湖人女郎"们为他准备的生日

蛋糕,他从未受到过如此礼遇。一旁的媒体记者见势纷纷扛起摄像机、拿起录音笔围了过来,他们希望拜纳姆能在电视镜头和闪光灯前当场许下生日愿望。可是拜纳姆拒绝了,面对如此惊喜,这位年仅20岁的年轻中锋显得有些措手不及,他只是简单地说了句:"今年的生日我会过得非常开心。"

  他把质疑化作动力

  与上赛季相比,拜纳姆在新赛季瘦了9公斤、长高了3公分,"婴儿肥"正从他的身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强壮的肌肉。在贾巴尔的调教下,拜纳姆在今年夏天着重训练了自己的篮下步伐;他的球感也得到了一定的精进。球队的体能训练师谢弗也表示,从今年5月底开始,拜纳姆就像变了一个人,他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中,把旁人一次又一次的质疑化作动力。这也正是拜纳姆在季前赛表现优异的主要原因。

  上赛季常规赛,尽管拜纳姆场均7.8分和5.9个篮板的表现并不算差,但糟糕的防守技巧却常常令他身陷犯规麻烦。

  其实直到现在,防守仍旧是拜纳姆的"命门"所在。湖人队结束季前赛最后一战之后,菲尔·杰克逊直言不讳地说:"我希望他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与国王的)这场比赛,当对方球员突进三秒区时,拜纳姆在内线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禅师"似乎总是对拜纳姆很严厉,今年年初,他就当众批评拜纳姆的工作态度有问题。那时,湖人正酝酿与

篮网的交易,科比的质疑把这个球队的"非卖品"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时过境迁,如今的拜纳姆已不是当初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他又长大了一岁,他收到了一个比去年更大的生日蛋糕,他把教练和队友的批评化作前进的动力。新赛季,拜纳姆将为湖人队的内线注入新的活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