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兽升级不再惧怕包夹 霍华德竟也学会邓肯式擦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6:07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德怀特·霍华德现在终于体会到了奥尼尔作为一个成名中锋的烦恼。

  “自从沙克(奥尼尔)加入联盟起,他每场比赛都会受到对手的双人包夹,”霍华德说。

  如今,他自己也开始面临和“大鲨鱼”同样的问题———季前赛中,霍华德在内线的每次接球,都会吸引对手动用两名球员对其进行包夹。而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这样的情形甚为少见。

  不过,霍华德对此却表现得十分坦然,他说:“我想变得跟沙克一样具有统治力,所以我不得不学会如何去应付对手的双人夹击。”7场季前赛,霍华德每场得到17.7分、抢得9个篮板。在双人包夹面前,“神兽”用数据回应着对手。

  现在的霍华德早已不是上赛季那个只会在篮下暴扣的糙哥,在尤因的精心调教下,霍华德在比赛中开始时不时地亮出“邓肯式”的擦板中距离跳投,此外,他左右开弓的勾手投篮也正日趋成熟。

  要想摆脱夹击的烦恼,霍华德还不能只靠自己一个人,拉沙德·刘易斯的外线火力可以替霍华德分担压力。因此,“神兽”需要学会在比赛中助攻外线得分。

  可是,他的传球技巧尚需改进,在季前赛中,霍华德在面临包夹时常常会出现很多传球失误,这也导致他在季前赛中的场均失误次数达到3.57次,只比上赛季常规赛时低了0.33次。

  “他的失误还是过多了一点,”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说。

  尽管霍华德在新赛季的进攻手段不再单一、尽管他表示自己并不惧怕对手的重点“关照”,但要想成为像奥尼尔那样的顶级

中锋,霍华德要走的路还很长。

  毕竟,他在上赛季每场有3.9次失误,是全联盟场均失误最多的球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