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应学习交易十大潜规则 小飞侠主动过头成被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5: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报道 科比一日不走,关于他要走的流言与评论就一日不会停止。最近,著名NBA评论员、前NBA球员肯尼·史密斯在雅虎体育上发表评论,总结出有关NBA交易的十大“潜规则”。史密斯认为,科比之所以陷入目前的困境,正是因为他违背了这些“潜规则”,让人觉得他虽然球打得好,却很难相处。

  肯尼·史密斯所总结的“交易十大潜规则”分别是:

  1.绝不能说你要求交易是因为没有拿到该拿的钱。没人在乎一个百万富翁想挣更多的钱,眼红妒忌的人倒是不少。

  2.绝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你有多么想走。你得悄悄地行动。一旦你要出走的消息闹得满城风雨,你就不会再得到球迷和队友的同情。

  3.绝不要相信媒体。如果你觉得你所说的话不会留下任何证据,最好还是三思而行。媒体只会把你的意思弄得更复杂,并且放出一些虚假的流言。

  4.绝不要说你队友的坏话。这是因为,你要走,并不等于你能把整支球队都带走。你最不能说的话就是:你想离开,是因为在这支球队得不到帮助。如果那样,你现在的队友会说,“既然你那么棒,为什么不能带我们走出困境?”而你将来的队友只会把你当成一个在背后暗箭伤人的小人。

  5.另一个不可触犯的人是你的教练。大多数教练都和你站在同一战壕里。就算他不能带领球队取得胜利,你也必须尊重权威。

  6.绝不要公开表示你想去哪里。为什么要疏远你现在所在城市的球迷呢?每当你失败,他们可都跟着你一起伤心。

  7.把你的家人和生意场上的事情完全隔离开来。这条规则一直被低估。绝不要让你的家人或朋友对媒体发表评论。你一个人摆平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不要让人以为你还是妈妈的小朋友。

  8.让你的经纪人做好他该做的事情,别光顾着喊话。让他关上门好好跟人谈生意,如果你总是让你的经纪人出面为你说话,他会让你看上去无比柔弱与贪婪。

  9.绝不能为了被交易而缺席任何比赛、训练或球队活动。要尊重这项运动。事实上,这条规则可能是第一位的。

  10.记住,总有人希望你被交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