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队"失血"只因囊中羞涩 戴维斯加盟热火仅为遮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5: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述评 用一次神不知鬼不觉的交易来给一场未胜的季前赛扫尾,“神算子”帕特·莱利与其说是补漏,不如说是遮丑。

  这个东部人声鼎沸的夏天,自有人躲在冷清的角落里兀自叹息,迈阿密热火只是其中的一个罢了。在换来里基·戴维斯和布朗特之前,素来下手又狠又准的莱利却只能强忍失血过多的阵痛,走了埃迪·琼斯,走了詹姆斯·波西,“引诱”莫·威廉姆斯和查理·贝尔又接连失手,最终只能淘来斯穆什·帕克和“便士”哈达维这样的角色,亡羊补牢之下,拿什么拯救命运?

  在奥尼尔加盟之前,热火本就不是什么强队,只不过一年2000万美元向“鲨鱼”砸去,水花溅起得太大了些,落到今年终于恢复原形。琼斯投奔小牛,波西北上波士顿,是因为新东家开价比热火更高;小莫不愿来,皮特鲁斯没来了,是因为他们现在的东家比热火开价更高。热火老板阿里森不是没钱,可他从来不是库班那种拿钞票当扑克的主儿,奢侈一把换回个总冠军,接下来怎么就不该细水长流?

  这就是迈阿密今年季前赛突然熄火的实质,没钱买米,所以没米下锅。季前赛最后一战打

马刺,对方排出的首发阵容是总决赛的原班人马,热火却是奥尼尔带着海斯勒姆、“白巧克力”,再就是哈达维和莱特。不是他们不想演练最强阵容,这的确就是他们现有的最强阵容,对手愿意嘲笑就嘲笑。

  何况对手还很可能顾不上嘲笑,因为自家的饥荒都让他们有些扛不住。热火的7连败是够寒碜,可是上赛季的东部前两名骑士、活塞呢?一个1胜6负,一个4胜4负,惟一的价值是给队中的新人留出不少锻炼时间,可活塞好不容易瞅着斯塔基初露峥嵘,立马又等来受伤休战的噩耗。

  无兵可调,当然是因为无兵可留。骑士队来中国打了两场季前赛,詹姆斯带着一群小弟连输两场,还是没能等来总经理丹尼·费里搞掂帕夫洛维奇加巴雷乔。骑士老板吉尔伯特前两年也算慷慨,为了安抚“

小皇帝”不惜拿1200万美元年薪给拉里·休斯烧,待到今年夏天才发觉已经满足不了两位“国际纵队”的胃口。活塞今年眼见“义工”韦伯再难归来,惟一的办法竟是让替补麦克代斯顶上首发,为什么?五位主力新赛季的工资就是4100万美元,大管家杜马斯已经添不起任何大物件!

  就是这样的隐性之疾,成为这几支东部强队齐齐被绊倒的暗桩,甚至成为影响整个东部走势的黑洞。联赛工资总额排名前十五的球队里,东部占去了9个名额,然而分别第一、四、五位的尼克斯、76人和凯尔特人,上赛季竟然集体被挡在了季后赛大门外。心急真的是吃不了热豆腐,这些东部球队前几年急于挑战西部,都是不顾一切用钱开道,偶尔有一回杀入总决赛的成就,后遗症又岂是三年两年可以化解。

  不是诅咒活塞或者热火,现有人员状况下他们的确已经站在力所能及的巅峰,要么采取保守疗法平缓滑落,要么一刀砍去接受暂时牺牲,指望再有二次高潮几乎等于痴人说梦,如果非要给他们的新赛季前景做一番预测,刚刚摸着烦恼边沿的公牛有足够的理由比他们跑得更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