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队医场外生活同样精彩 活塞花甲老臣扬帆为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1: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NBA队医并不是聚光灯下的明星,但他们的场外生活同样丰富多彩。现已65岁的活塞老队医罗伯特·泰特吉就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2007年10月,泰特吉应邀参加了2008奥运会美国帆船邀请赛。虽然他和搭档最终无缘奥运,但他的帆船早已载着梦想飞翔在碧海蓝天之间。

  收到邀请函时哑口无言

  罗伯特·泰特吉曾经是底特律活塞队和火花队的双料队医,已经年满65岁。2007年8月15日,泰特吉将信将疑地打开一封电子邮件。他觉得这封信可能是发错了人,因为在发件人一栏显示,它来自美国帆船协会。泰特吉甚至写信给美国帆船协会,询问他们是不是搞错了。

  事实证明,这并不是一封错信。美国帆船协会正式邀请泰特吉参加2008奥运会美国帆船选拔赛---泰特吉做梦也没想到,到了这把年纪还能收到如此邀请。

  "他们告诉我这不是工作失误,我惊讶得哑口无言,"泰特吉说,"我犹豫了一会,首先和家人和朋友商量了一下。我的孩子们都说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后的机会,他们都说一定要参赛。"

  泰特吉这个名字在篮球圈里并不显山露水,但在帆船界却如雷贯耳。罗伯特·泰特吉的父亲阿兰·泰特吉当年是大名鼎鼎的星型帆船高手,还为帆船的改进做出过很大贡献。

  罗伯特从小就跟着父亲玩帆船。早在35年之前,他就梦想成为一名世界级的帆船选手。不过阴差阳错,罗伯特最后当上了一名队医,只能把帆船当作一种业余爱好,不过在他心中,帆船永远是个不灭的梦想。

  罗伯特在帆船圈里被称为"鲍勃医生",他能收到参赛邀请也绝非偶然。2006年4月,他参加了在佛罗里达州坦帕湾举办的西半球锦标赛,而且表现抢眼。美国选拔赛开始之前,因为一对选手临时退出,他终于得到了机会。

  希望通过帆船找到纯净和美好

  10月份前两个礼拜,泰特吉与搭档达林·简森一起参加了在加州MarinaDelRey举办的美国奥运帆船

预选赛星型比赛(帆船一种),最终这对搭档名列倒数第一,无缘奥运。即使如此,他们依然为参加这样高水平的比赛而自豪不已。

  泰特吉从他决定参赛的第一天就明白,他不可能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会。"挺有意思的,我拍着他们(对手)的肩膀和他们打招呼,就像是打在树桩上一样,他们真是太壮了,"泰特吉笑着说,"然后你再看看我,我是一个65岁的老家伙,不用说谁的力量更强了吧?"

  泰特吉是目前帆船界年龄最大的选手。他是纯业余性质,没有任何赞助,但同样为比赛投入了大量的金钱和时间。不过,他要和那些身强力壮并且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年轻人同场竞技,依然像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用一个周末参加比赛是一回事,耗9天时间来充分准备比赛又是另外一回事。泰特吉和简森在开赛之前一周,特意聘请了专业教练约翰·芬奇指导他们训练。

  "这是一项不可思议的任务,我想这一定对其他选手触动很大,"居住在多伦多的芬奇说,"我知道鲍勃医生有时候会感觉不太自信,不过我告诉他,每个参赛选手都对他充满敬意,我知道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我听他们说过很多这种话。每个帆船选手都很了不起,包括鲍勃和达林。"

  美国奥运帆船选拔赛的赛程比较漫长,每对选手每天要参加两段比赛,在海上漂浮7到9个小时。

  "这就像是帆船里的Ph.D(博士),"40岁的搭档简森说,"每件事情都必须准确无误地完成,有时候即使你没有问题,也同样有被其他船只撞翻的危险。我认为我们开始时比较困难,后来随着比赛的进行,变得越来越好。最后我们都信心百倍,而且看上去真的好极了。"

  泰特吉回家之后还浑身酸痛,他还要好好休养一段时间。"到了我这个年纪,还能参加这样的比赛真的是没想到,所以我感觉很幸运,"泰特吉说,"你总能听到一些运动员整天说,并不在乎比赛的胜负,参赛只是为了证明自己。这就是体育的根本精神所在。现在对我来说就是这样,我希望我能通过帆船找到纯净和美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