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没科比一切无从谈起 新赛季就是要少说多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5:57  新浪体育
姚明:没科比一切无从谈起新赛季就是要少说多做
(点击看姚明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休斯顿前线快报,休斯顿火箭最后一个被裁的球员水落石出,贾斯汀-里德即将离开球队。这样算上之前被裁的迈克-哈里斯、杰基-巴特勒、约翰-卢卡斯三世以及鲍勃-苏拉,火箭已经顺利完成裁员任务。

  火箭今天终于确定了最后的15名队员出征新的赛季。在全队的例行训练结束后,很难得的看到了一个温馨而又特别的场景:

  主教练阿德尔曼把将要散去的队员喊到球场中央,然后和助理教练一道同全体队员手合在一起,大家勉励和加油,为新的赛季的开始凝聚力量。

  训练后,姚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有的记者请姚明谈谈新的赛季的打算时,姚明认真地说:“这个问题我已经说了几次,就是我要少说所做!新的教练和新的打法都需要我们在比赛磨合和提高。全队的合练也只有一个多月,我们还是要磨合,要提高。季前赛就是季前赛,它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我想赛季开始的几场比赛对我们是考验。”

  对于明天开始的新赛季

火箭队对洛杉矶湖人队的第一场比赛。姚明说:“明天和湖人队比赛能不能碰到科比都不好说,你让我怎么预测比赛呢?我们不会想那么多。”从季前赛的几场比赛来看,
火箭队
在场上变化最大的就是姚明的位置。我们不能预计姚明离开篮下对火箭的进攻能有多大的帮助。

  现在一味地强调姚明的组织功能,本身就消弱了姚明在篮下的进攻实力。如果这样打下去,姚明的数据一定会降低,但未必就会使火箭队的战绩比以往优秀多少。季前赛虽然不说明问题,但是火箭队队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犹豫和不坚决也暴露出对新的战术体系的不熟练。更令人感到忧心的就是几个赛季以来令人称道的火箭队的防守几乎难觅踪迹。

  (小龙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