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火丧失统治力陷入混战 东南赛区头把交椅将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1: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韦德和奥尼尔的存在让东南赛区始终无法让人忽视,但与夺冠时期甚至上季相比,热火的统治力已经大不如前。与之相反的是,同区魔术以及山猫夏季相继引入强援,老鹰则在季前赛中打出佳绩,无论从什么角度看,热火新赛季的前景都是不容乐观,东南赛区很有可能陷入一场混战。

  热火实力衰退主要源于奥尼尔的状态下滑,随着年龄增大,这位昔日联盟第一中锋已经走下神坛,他不再是人们所习惯的内线霸者。除了状态不济,伤病增多也限制了奥尼尔的参赛场次。加盟热火三个赛季以来,“大鲨鱼”的参赛场次呈递减的趋势,上个赛季甚至出勤不足一半。

  “大鲨鱼”的状态滑坡让韦德成为球队无可争议的领袖,新赛季开始后“闪电侠”因为处于手术恢复期可能继续缺阵,这将对热火的开季表现造成严重影响,史无前例的季前赛全败已经敲响警钟。

  整个夏天热火一直在寻求得力的控球后卫,但他们的努力并未得到回报,除了签下湖人旧将斯马什·帕克外他们别无所获。如果“白巧克力”和“死神”在新赛季中的表现依旧不够稳定,那么控卫也是热火一处头痛所在。

  接连失去多员虎将,上周莱利总算完成一桩还算是成功的交易,他用沃克以及两名板凳球员加上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换来

森林狼的两名主力里基·戴维斯和马克·布朗特。戴维斯的到来可以基本填补卡波诺和波西离去所造成的空缺,而布朗特则增强了内线深度,可以兼打四五号位两个位置的他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对此二人奥尼尔也称赞不已,“里基的得分能力有目共睹,马克也是一位命中率较高的内线球员,他将迎来属于自己的赛季。”

  当热火的统治力下降后,东南赛区的其他球队看到夺取分区冠军的希望,华盛顿奇才的三位核心都已恢复健康,整体实力仍然不可小视;魔术网罗到刘易斯和福伊尔,加上原有的季后赛班底,绝对有望更进一步……这些球队已经具备与热火抗衡的资本,可以预见,新赛季的东南赛区一场混战不可避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