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远离科比等于远离季后赛 飞侠决心加盟公牛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1: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在NBA历史上,能称为“常青树”的只有湖人。凯尔特人固然拥有最多的16座总冠军奖杯,但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后,他们一蹶不振,只希望这个赛季能靠三巨头来翻身。而湖人则不同,虽然比凯尔特人少了两座奖杯,但他们几乎在各个时期都一方强镇,就算有短暂沉寂,也很快就会恢复过来。这个王朝现在又到了一个转折点,也许又将陷入沉寂。

  湖人最重要的两个人物科比·布莱恩特和杰里·巴斯动摇了他们的基石。科比在时,就算湖人战绩不好,他们也仍是联盟中最抢眼的球队。上赛季他们成绩并没有快艇好,但他们主场时票价还是要比快艇高,这就是传统的力量。不过科比在夏天说出了要走的心声,而巴斯则在新赛季即将开始时请科比自便。一个球队的顶梁柱,一个老板,两人公开决裂时,球队岂会有好日子过。

  科比还没有走成,在常规赛开始之前换队不大可能,他可能还得代表湖人参加揭幕战。不过他离开已经是迟早的事,现在他在湖人完全是出工不出力。季前赛之初他连续三次缺席训练,好不容易上了场,也是心不在焉的表现。他的最后一场季前赛是对爵士,16次出手只命中4个,甚至还投出了“三不沾”。湖人的最后一场是在赌城拉斯维加斯打国王,科比甚至连赌城都懒得去,没有随队出征,借口是手腕有伤。27日湖人的训练他也没有参加。

  科比现在一心想到公牛,跟卢尔·邓组成新的“乔丹·皮蓬”组合,创造跟乔丹一样的王朝。就算他暂时留在湖人,在场上也难尽心尽力。而少了科比后,湖人现有的人马很难以在西部掀起波澜。就算他们能得到公牛的诺奇奥尼和戈登等人,也于事无补。这个伟大的王朝刚经历了科比与奥尼尔的分手之痛,现在又面临着彻底改头换面的可能,阵痛在所难免。

  前两个赛季,湖人都进了季前赛,但都在首轮被太阳淘汰。科比当时还一心想率队重振雄风,但越来越发现孤掌难鸣。就在不久将季前赛败给快艇时,科比还心有不甘,“我们都像兄弟一样,在场上也是这种关系,”科比谈到队友时说,“我们彼此非常了解,我们之间的配合很好。”

  不过就算科比能与湖人的队友好好配合,他们也很难步入西部顶尖球队的行列。更何况现在科比已经心不在此,他们更加难有作为。无论科比是否留下来,湖人新赛季的目标只能是再为进入季后赛而战,这个不老王朝又到了转弯的时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