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红与黑:人员齐整燃料十足 伤病成火箭绊脚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9:28  足球-劲体育

  It’stime!是时候了!

  当地时间10月30日,洛杉矶,火箭将拉开2007/08赛季的序幕。

  红与黑,成与败,姚明和火箭是突破宿命,还是重复悲剧的轮回?第一步,就从洛杉矶起飞。

  红:火箭燃料十足

  上周六,火箭92比99兵败圣安东尼奥,结束了季前赛。此前两天,火箭背靠背连续输给灰熊。算上他们首场就在新奥尔良负于黄蜂。火箭今年季前赛3胜4负,是自姚明2002年加入火箭以来的最差季前赛战绩,除了火箭2004/05季前赛战绩同为3胜4负外,其他每一年的胜率都至少达到50%,前两个赛季甚至是5胜2负和6胜2负。

  不过这样的战绩并不能证明

火箭是名不副实,还不如说这是阿德尔曼幸福的烦恼。季前赛本来就是一块练兵场,筛选名单,演绎阵容是球队备战的首要任务,而由于火箭新任总经理莫雷今年休季在球员交易方面的出色表现———睿智的眼光加上好得不能再好的运气,四两拨千斤,一口气引进布鲁克斯、迈克·詹姆斯、斯科拉和弗朗西斯等实力派球员,相对于湖人等球队主帅的捉襟见肘,火箭新帅阿德尔曼倒是一副气定神闲,挑选先发梯队,配置轮转阵容,考察边缘球员的状态,通盘考虑,全局考量,阿德尔曼忙得从容。

  季前赛的胜负在阿德尔曼看来毫无意义,有意义的只是7场比赛下来,他构建了一个由阿尔斯通、麦迪、巴蒂尔、斯科拉和姚明组成的主力阵容,辅以迈克·詹姆斯、弗朗西斯、韦尔斯、海德、海耶斯、穆托姆博的轮转班底。不知不觉,火箭被贴上“全联盟最有深度球队之一”的标签,而这是SF31999年来到火箭后就从来没有过的新局面,深度不足,一向是从前火箭的短板。现在的麦迪说,“我们是一支多才多艺的球队,我们可以打小个阵容,也可以打大个阵容。我们可以与联盟的任何一个人对位。这使得我们成为全联盟最危险的球队之一。”

  火箭被公认为今年休季引援最成功、改善最大的球队,火箭被绝大部分人看好成为新赛季的西部四强,ESPN最新的战力排名火箭仅排在

马刺、小牛和太阳之后,阿德尔曼的新政已经赢得整个休斯敦的初步肯定。红色火箭,加满燃料,蓄势待发。

  黑:新轨道下的隐忧

  火箭上上下下,现在都说一句话:“我们走在正确的方向上面。”其实,火箭过去两年也这么说,每个赛季前他们也都被大为看好,2005/06赛季来临之前,他们甚至说自己的“黄金时代”来了。可最终还是满目疮痍,一地鸡毛。走在正确的轨道上面,并不意味就能够走得很远,因为长途跋涉的旅行中,会发生很多事情。

  新轨道之下,伤病的魔咒依然不会以个人意志为转移。2005/06赛季,是火箭天灾人祸的噩梦一年,球队因大面积伤病爆发被废。火箭前任总经理道森上赛季前半开玩笑地说,就是风水轮流转,火箭也不应该再碰到伤病的大麻烦了,结果还是姚明在去年圣诞前倒下,麦迪的背一次次把火箭吓出冷汗。谁敢保证新的一年,火箭无病无灾,不再被这个老毛病惊扰?尤其,麦迪的背,姚明的肩,让人提心吊胆。

  新轨道之下,最重要的一句话其实是NBA式的表达,“我们都在同一页上”(On the same page)。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合力,雷厉风行。但火箭现在没有一个人敢这样说,特别是球队迎来新帅和新战术体系,姚明和麦迪两大巨星角色都要有所变化,斯科拉、詹姆斯、SF3的介入注定让火箭经历一段磨合期,麦迪说的大小皆可打绝对需要时间和默契,融合成为新火箭的最大考验。火箭的化学反应如何,糟糕,一般,良好,出色,甚至是完美,将直接决定着这支球队的运程。

  (张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