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别菜鸟"成新秀最大看点 帕克成易建联学习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3: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述评 一直以来,美国人都喜欢管新秀叫“rookie”,也就是菜鸟的意思。

  按照美国人的说法,刚进入火箭队的斯科拉是“菜鸟”,可是他已经28岁,在欧洲顶级联赛中连续两年蝉联MVP,甚至连NBA球星云集的美洲篮球锦标赛,MVP奖杯也落入他的手中。

  按照美国人的说法,刚来到雄鹿的易建联也是“菜鸟”,可是他在进入NBA之前已经打了五年职业联赛,拿过一次总决赛MVP,其所在的俱乐部甚至实现了“三连冠”。

  这些“特别的菜鸟”,将成为新赛季新秀最大的看点。对他们来说,到NBA之前,他们已经功成,甚至是N冠王;到NBA之前,他们也已经名就,甚至是声名远播,用上赛季斯潘的话来说就是“在希腊,我就是

麦迪”。

  这就是国际球星,新赛季菜鸟中特殊的阵营,而且这个阵营的规模一天比一天壮大。NBA方面似乎也乐于此道,毕竟促进这个联盟的全球化本身就是他们为之奋斗的商业目标,所以,他们不断地鼓励更多声名显赫的国际球星到NBA来发展,来“二次创业”;所以他们很高兴看到这些参加选秀的“老”新秀们已经提前完成“职业化”,用积极成熟的心态来迎接比赛;所以,他们在不断地提高选秀年龄下限的同时,却没有什么计划去设定所谓的“年龄上限”。

  但是,不管你来自哪里,拿过多少座冠军奖杯,只要你踏上了NBA这块土地,以前的一切荣誉自动归零,你必须接受“菜鸟”的身份,必须学会给NBA老前辈们提鞋,必须去争夺以前似乎看都看不上的“最佳新人奖”,必须去拼上82场甚至更多的比赛。这一切,只为了那座总冠军奖杯,真正意义地登上世界篮坛的最高峰。

  

马刺的帕克是国际球星的榜样。从菜鸟到巅峰,法国人用了六年。阿根廷人呢?中国人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