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活塞走上同一条道路 主动求变将降低防守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2:44  篮球先锋报

  当太阳、勇士等队高举“小球”进攻大旗时,活塞、火箭及骑士等曾经靠防守打天下的球队,也将不再那么“固执”地严防死守。促使他们发生改变的原因不尽相同,有的是因为主动求变、转守为攻,而有的,则是因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力不从心。

  新赛季,杰夫·范甘迪已经离开,火箭再也不会像过去四个赛季那样死拼防守;活塞放走了戴尔·戴维斯,他们的内线防守将会变得更加吃紧;巴雷乔的篮下拼抢本是骑士队防守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他至今仍未能与球队就合同问题达成一致。

  活塞、

火箭和骑士在新赛季的防守质量很有可能会大不如前,而这三支球队在上赛季,均挤入了联盟最少失分球队的前五名。活塞在2006-07赛季的场均失分为91.8分,仅次于
马刺
的90.1分。火箭以92.1分紧随其后排名第三。骑士在上赛季常规赛平均每场被对手攻下92.9分,是全联盟第五少,而该队在季后赛更是凭借场均86.6分的失分,成为上赛季季后赛的“防守王”。

  与火箭的主动求变相比,活塞和骑士更显得力不从心。但力不从心的又何止活塞和骑士。热火这支传统的防守强队,在今夏人才大量流失,加上奥尼尔逐渐老去,新赛季还没开始,他们的防线就已经满是疑问。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