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难变身竟成"两不像" 弗老大地位堪忧恐入冷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9:1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鲁平

  “现在的火箭,到底是一支什么风格的球队?”昨天火箭客场92比99不敌卫冕冠军马刺队后,《休斯敦纪事报》名记费根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昨天与马刺的比赛,火箭全场都打得非常被动,半场48比54落后。第三节马刺再度发力,把分差拉开到15分。“刺头”威尔斯命中压哨三分球,火箭把分差缩小到4分,以71比76进入末节。第四节火箭把分差逼近到77比79,但马刺替补球员没有再犯错误,保住了胜局。

  麦蒂21分全场最高,威尔斯三分球3投3中贡献13分,斯科拉拿到14分、10个篮板的两双,但其他人表现平平。

  

马刺6人得分上双,老将芬利16分,邓肯仅打了16分钟,但统治了内线,轰下11分、6个篮板,吉诺比利和鲍文没有打。

  对于今年夏天在球员引进上有大动作,增添了弗老大、斯科拉、麦克·詹姆斯等名将的

火箭,季前赛7战3胜4负,显然不能让人满意。

  麦蒂直言,火箭防守根本不成样子,“我们的防守质量应提高一些,一般情况下,只要让对手投出五成命中率,你就会输掉比赛。今天他们投出了51%的命中率,输球难免。”

  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则用球员状态不好为自己辩护,“我们上半场投失了很多简单的上篮,那些都是应该命中的。”阿帅说,“总体来说,这场比赛是积极的,我们应从中总结出一些东西,然后为新赛季开始做充分准备。”

  面对阿德尔曼的辩解,费根给出了这样的回应:“范甘迪时期的火箭,虽然打得丑陋,但也很难被击败。而阿德尔曼领军国王时,跑动进攻时球队有犀利的突破和精彩传球。现在的火箭两不像,缺乏自己的特点。既没打出国王的创造力和灵性,也没体现出范甘迪的防守风格。”

  昨天比赛后,虽然火箭没有公布最后会裁掉谁,但阿帅已经确定了轮换阵容,这套先发将沿用上赛季的姚明、麦蒂、巴蒂尔、海耶斯和阿尔斯通,也许斯科拉会替掉海耶斯。主要替补是斯科拉(海耶斯)、詹姆斯、海德、威尔斯、穆大叔。

  被寄予厚望的火箭前老大弗朗西斯,最近两场竟没有得到出场机会。阿帅表示不会让球员“吃大锅饭”,弗老大的地位如何,将成为赛季中期的最大看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