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群:雄鹿并非NBA小俱乐部 易建联肯定物超所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8: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密尔沃基报道 当易建联跟随雄鹿队开始近一周的客场之旅时,他在广东宏远队时的老大哥李群则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抵达了密尔沃基,开始长达一赛季的海外学习生活。虽然才刚刚到达三天,雄鹿俱乐部已经为李群安排了不少前期活动,帮助他了解球队,26日晚李群还将前往芝加哥,和阿联会合,正式融入到雄鹿队的新赛季征程中。

  “雄鹿并非小俱乐部”

  李群抵达时,雄鹿大部队刚好在当天上午离开密城,前往丹佛展开连续三场的客场征途,不过为了安顿好这位宏远特派过来的“中国学生”,雄鹿俱乐部专门请了一位当地女华人暂时充当李群的翻译兼向导,帮助他解决前期的一些生活问题。而雄鹿队的球员经理也在设宴款待他时介绍了一下俱乐部的整体情况。

  “我之前对雄鹿了解也不多,毕竟他们在中国国内知名度比较低,但这次来了以后,第一个感觉就是其实雄鹿队绝不像我们先前想象的那样,是个很小的NBA俱乐部。”在和雄鹿队的球员经理共进晚餐后,李群告诉记者,“俱乐部里专门跟随球队的工作人员就有70多个,这肯定比国内任何一家CBA俱乐部的人数都多。而且他们的市场经营也做得很大,听球员经理讲,每次主场比赛光票房收入就能达到20万美元呢,你想密尔沃基才多大的城市啊。”

  在抵达的第二天由于还无法观看到雄鹿队的训练,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雄鹿俱乐部安排了一场威斯康辛大学NCAA球队的训练课程,让李群提前“预习功课”。目前,他仍暂时住在雄鹿队安排的酒店里,26日,他将前往芝加哥观摩公牛队和雄鹿队的季前赛,正式和雄鹿队的教练班子接触。

  “阿联绝对物超所值”

  早日和雄鹿队会合,固然是李群目前学习过程中的头等大事,除了可以零距离接触到NBA水平的执教理念外,这位宏远教练也想早点见到阿联,自从易建联月初来到密尔沃基参加训练营和季前赛后,李群就一直在关注着一切有关阿联的新闻,“听说他又壮了一些,”看到昔日队友在季前赛中的表现日趋进步,李群也很高兴,“我从来都觉得阿联在NBA立足不会有问题的。”

  当地时间23日晚上雄鹿客场和丹佛掘金的比赛,李群原本以为密尔沃基的电视台肯定会有直播,早早回到下榻的酒店,连啤酒都准备好了,才发现由于是季前赛,没有台转播这场比赛。不过赛后,他还是第一时间通过网络了解到了易建联本场表现以及雄鹿队输球的过程,虽然相比上一场来说,阿联并没打出最好水平,李群仍然相信,雄鹿队挑中阿联绝对是一个非常聪明的选择。“阿联是一个特别有天赋的球员,学东西学起来特别快,加上他后天肯努力,记得他刚刚出道时所有人就都看好他来NBA。”李群说,“所以他现在才打了几场NBA比赛,就能适应到这个程度了,对于雄鹿队来说,这个新人肯定是物超所值的。”

  要在美国呆上大半年,为了尽快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李群的行李中还特意加上了新概念英语教材,而手提电脑中则储存了很多才4个月大的儿子的照片,“孩子还太小了,不方便过来啊。”李群表示由于妻子要照看儿子的缘故,所以也许不会来这边看望他,以前从来没使用过

视频聊天的李群在来美国前也是特意学会了如何操作视频,“想他们的时候也可以通过网络视频看到他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