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边缘球员交出满意答卷 火箭新季将不再为伤病所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火箭队今天迎来了季前赛的倒数第二场比赛,球队经过两个加时以107比109惜败给了同区的灰熊队,结束了此前的三连胜。

  由于赛前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就放出话来,表示这场比赛将以锻炼替补、演练战术为主,所以即使是在最关键的第四节,包括之后的两个加时赛,阿帅都没有派出球队的三位绝对主力姚明、麦蒂和巴蒂尔上场。

  那替补们演练下来的效果如何呢?虽然从比赛最终结果来看,火箭在前三节均保持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似乎不能令人满意。但仔细分析每个球员在过程中的表现,可以说他们还是值得期待的。

  经过训练营和前几场的季前赛,

火箭新赛季的常规轮换阵容已经基本确定。不出意外,斯科拉将会取代海耶斯进入首发,维尔斯和詹姆斯凭借这段时间的出色表现也能赢得自己的一席之地。现在的边缘人物,也就是替补的替补,很可能就是在弗朗西斯、赫德、诺瓦克、兰德里等人产生。谁能赢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就得看谁能在最少的表现机会里发挥出最多的水平。

  今天的比赛,弗朗西斯、诺瓦克、兰德里和赫德成为火箭在最后时刻中的主角。弗朗西斯在前三节表现一般,但在加时赛,尤其是第二个加时中似乎焕发了昔日的神勇。全场弗老大15投6中,拿到13分,并有5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作为替补来说,SF3进入状态的时间有些慢,真到了常规赛,阿德尔曼可能就没那么好的耐心等他来找到比赛感觉。

  赫德作为前两个赛季火箭的主力替补,从季前赛阿德尔曼的用人来看,他的地位和作用有些下滑。今天是赫德5场比赛来出场时间最多的一次。他的投篮表现依然稳定,9投5中,三分球4投2中,拿到火箭第二高分14分,并送出了7次助攻。这样的数据表现自然能重新赢回主教练的信任。美中不足的是,赫德在第二个加时的最后时刻连续出现两次进攻犯规,造成对手趁机将比分扳平,成为火箭被逆转的重要败因。当然,等赛季开始后,像今天这样将赫德留到最后关头的时候不多,所以也不用担心赫德的心理素质会给火箭带来太多的麻烦。

  火箭另两位值得一提的边缘球员就是兰德里和诺瓦克,前者可作为姚明的替补,在比赛中充当内线苦力,而诺瓦克的投篮也确实在某些时刻值得依靠。相比起海耶斯,兰德里的进攻水平让人眼前一亮,他今天6投4中,拿到了12分,并且作为内线球员,7个篮板的成绩也足以交差。而诺瓦克是阿德尔曼在和对方飙投篮时换上的奇兵,结果他4投3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遗憾的是他投丢的唯一一球正是原本有可能致对方死地的压哨绝杀。

  总的看来,火箭的这些替补今天的表现并不会让阿德尔曼感觉失望。如今火箭阵中可谓是精兵云集,即使赛季中有几位主要球员会受到伤病的困扰,相信阿指导在排兵布阵上也应该能够游刃有余,火箭也不会再重现前几个赛季那种伤病一来,全线崩盘的局面。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