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刘易斯没上一分钟 魔术二当家推迟复出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4:1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一声终场哨响,魔术100比84战胜骑士,中国赛三场比赛落下帷幕。所有球迷在鼓掌欢呼的同时,心中不免留下了一丝遗憾:刘易斯终究没兑现来中国前的诺言,在中国赛中登场亮相。

  复出计划继续推迟

  刘易斯今年夏天以一份天价合同加盟魔术,许多中国球迷都希望通过中国赛一睹这位神射手的风采。可惜在魔术的首场季前赛中,刘易斯就拉伤了自己的腿部肌肉,迫不得已坐在板凳上当起了看客。

  尽管如此,刘易斯还是随魔术来到了中国,而且无论是在出发前还是到达后,刘易斯都曾信誓旦旦地表示:"我至少会在一场比赛中上场,让球迷看到我的表演。"刘易斯的一席话,让所有喜爱他的球迷,心中都保存着一丝看到偶像上场比赛的希望。

  可是,从第一次在上海的赛前训练开始,刘易斯就一直没有复出的迹象。每次训练,当大范甘迪领着一群球员在场上挥汗如雨演练战术时,刘易斯总是一个人窝在球员更衣室里。他躺在桌子上,任由训练师往他的双脚上缠着一圈又一圈的绷带。兴致来了,刘易斯还会拿训练师开涮:"嗨,小心点,我的脚可还疼着呢。"或者像门外围观的球迷招招手:"嗨,不是想要我的签名吗,进来吧。"

  在澳门再次与骑士交手,是刘易斯"履行诺言"的最后一次机会。大范甘迪在此前接受NBATV的采访时,还声称"拉沙德的伤已经没什么问题了,他应该能够有上场机会。"可第三场比赛还没开始,球迷的心就凉了半截,赛前NBA主席大卫·斯特恩带着骑士、魔术两队球员在场中央合影留念,刘易斯也没有出现。而大范甘迪在赛后也只是说:"希望他可以快点调整好状态,我们现在只有九个人可以参加比赛,希望这种状况在赛季开始之后能够得到改观。"而最新的消息是,刘易斯自己希望能够在北京时间10月26日,也就是魔术新赛季的最后一场季前赛上登台亮相。

  投篮手感还没丢

  在中国这段时间,刘易斯名没少签,问题没少回答,可就是没见他参加过一次正规训练。不过,从他为数不多的几次投篮练习中,还是能够看出,神射手还没丢掉他的手感。

  每当球队训练结束后,刘易斯会从更衣室走出来,站到球场一边的篮筐下。这时,训练师就成了他的"传球手",只见一个个皮球从训练师手中飞向刘易斯,又从刘易斯手中飞向篮圈。

  刘易斯练习时选择的投篮点很有意思。仿佛是为了逐渐找到手感,他一开始的投篮点只是在三秒区附近。底角、45度角和罚球线,每个点投上两三个。等三秒区一圈走完,刘易斯的热身也就此结束。

  伸了伸胳膊,他往后退了两步就来到了三分线附近的地方。这个时候,刘易斯明显认真起来,接到训练师传来的球后,也开始仔细瞄准篮筐了。在弧顶附近的投篮点,刘易斯有一次连续投丢了两球,只见他低下头,不满地摇摇头,咕哝了几句,然后深吸一口气,才继续开始投了起来。

  相对于三分线以内的投篮,刘易斯的三分远射练习却显得草率了许多,命中率自然也差了许多。不过刘易斯仿佛并不以为意。在连续几次出手都无功而返后,刘易斯甚至有心情微笑着冲训练师喊了声:"我不行了。"

  刘易斯投得很快,三分线内的投篮准确率也高得惊人,往往十球能够进九个,引得看台上的记者们发出阵阵惊呼"真准啊!"等所有球员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刘易斯也就草草结束了他的"投篮训练",和全队一起离开球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