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术后场先发偏向博根斯:他有雷迪克不具备的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4: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0月21日报道 新赛季魔术的首发阵容还未正式出炉,但是真正的悬念其实只剩下一个:是博根斯还是雷迪克先发?

  从得分数据上看,射手出身的雷迪克似乎更胜一筹。不过,在争夺先发的较量中,位置占优的却是博根斯,他有雷迪克不具备的优势。

  首先是防守,来自杜克大学的雷迪克是全美知名的投手,但他的防守能力备受质疑。作为一名得分后卫,1米93的个头本来就稍显矮小,更何况86.2公斤的体重实在只能用瘦弱来形容。而来自肯塔基大学的博根斯却有一点校友海耶斯的狠劲,他在第一场中国赛就给詹姆斯来了个“下马威”,积极的防守让“小皇帝”在大部分上场时间里无所作为,最后不得不通过“垃圾话”发泄了一通不满。和雷迪克相比,博根斯高了3公分,体重也多了将近20斤。大范甘迪和弟弟一样重视防守,而有身高有块头的博根斯明显和他的执教理念比较对路。

  其次是进攻,雷迪克的得分是比博根斯稍微多一些,但这也是建立在场均多出将近5分钟的上场时间上。从季前赛来看,博根斯的投篮命中率跟雷迪克几乎一样,三分球方面甚至比雷迪克更准。在这方面,博根斯更像

马刺队的鲍文,不但防守功夫一流,而且还练出了一手零度角三分球的绝技。第一场中国赛,博根斯在防守上有力地控制了詹姆斯,在进攻上则躲在零度角三分线附近多次发炮,竟然还几乎弹无虚发。

  对于博根斯出色的表现,大范也在新闻发布会上予以了充分肯定:“博根斯打得很好,这也是我在最后一场比赛给了他33分5秒上场时间的原因。”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