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朗希望挖出更多"吉布森" 骑士上季奇兵逼近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3: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10月20日报道 伤停一场之后,吉布森又回来了。只是没想到这位小将一打就是35分钟,远远超出了其他主力。吉布森表现越好,迈克·布朗越高兴。在东区其他球队纷纷招兵买马的同时,骑士的阵容却没有什么变化,他们甚至有可能失去帕夫洛维奇和巴雷乔。没法招商引资,迈克·布朗只能内部挖潜,指望球队的替补能像上个赛季的吉布森那样多冒出几个拔尖的。

  对于志存高远的骑士和迈克·布朗而言,一个吉布森显然不够。

  吉布森逼近主力

  "谁将是骑士队下个赛季的首发控卫?"记者将问题抛给了迈克·布朗。"我现在还不知道,这要等到开赛之后才能确定,"迈克·布朗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和魔术比赛的前一天,他还在为吉布森腿上的小伤而发愁。可是迈克·布朗现在要愁的是,究竟是不是该让二年级的吉布森当上主力。不是他,还能有谁呢?

  骑士已经打了5场季前赛,吉布森参加了其中4场,场场首发。比首发更能说明问题的却是吉布森的上场时间。到目前为止,吉布森的场均上场时间高居全队第一。他更是球队季前赛至今仅有的单场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的球员,而且还是两场。

  固然吉布森上场时间居高不下有斯诺未能参加季前赛的关系,但是以吉布森稳定的表现,他理应得到奖赏。吉布森以场均10.5分位居全队第三,而且他的篮子依旧稳定,在季前赛主力球员中,他是惟一命中率超过50%,3分命中率超过40%的球员。

  可是吉布森下个赛季注定不会是一个只会在3分线外突施冷箭的投手。在和魔术的比赛中,吉布森多次持球突进内线。面对魔术内线的肌肉棒子,看起来略显单薄的吉布森出手毫不犹豫。在控球方面,吉布森也有进步。在季前赛中我们已经看到,骑士进攻的开始往往是由吉布森和休斯持球过半场,而骑士阵地进攻的几次一传也往往由他们来完成。和上个赛季相比,吉布森已经能够在进攻组织上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

  至少,詹姆斯不需要自己一个人又带球,又跑位,又指挥,压力大大减轻。现在"

小皇帝"已经将吉布森和另一个小将沙农·布朗视为"小弟",训练和比赛中经常言传身教。

  从吉布森现在的表现来看,给他主力位置丝毫不为过,不是他还能有谁?吉布森倒是脚踏实地:"我不知道(先发)确定了没有,但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出我们的不足和要发展的方向。不管布朗教练让我在哪儿打球,我都会努力去扮演自己的角色。"吉布森虽然还很年轻,但是骑士也不是没有后手,至少詹姆斯就可以打后卫这个位置。

  布朗用季前赛寻找答案

  布朗站在中圈附近,他双手撑着膝盖,趴下来看球队的分组对抗。穿红衣服的是主力,白衣服和绿衣服的是两组替补。迈克·布朗可以容忍主力队员稍微放松一点,但是他对替补队员的训练却极为挑剔。新赛季,布朗还想要更多的"吉布森",能像上赛季一样从替补席一飞冲天。至于季前赛的胜负,就不是主要问题了。

  "我们当然也想赢球,但是这仅仅是季前赛,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如何让球队变得更好。我很高兴能够让这么多的球员都得到上场机会,"布朗说。和魔术的第一场比赛,骑士第四节用替补阵容硬扛对手的主力,即便被逆转也无所谓;第二场,布朗还是决定这么干。迈克·布朗丝毫不担心主力阵容的实力,他希望替补阵容能贡献更多。

  替补已经成了骑士新赛季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尤其是在帕夫洛维奇和巴雷乔尚未确定回来的情况下。"作为教练,我当然希望他们能够回来,但是谈合同是总经理费里的事情,我的工作是教好场上的这些球员,"布朗说。如果少了帕夫洛维奇和巴雷乔一里一外两个"准主力",布朗的排兵布阵更加紧张,他也只能寄望今年多出几个"吉布森"了。否则,布朗只能以球队默契不减的优势来安慰自己。

  "现在说主力和上场时间还早,没有什么是固定的,"布朗在输给魔术之后说。这可以视作对替补队员的激励。幸好,骑士替补队员训练比赛还都很卖命,一点都不害怕受伤。可是板凳球员的表现不够稳定,在第二场输给魔术之后,迈克·布朗说:"第一节我们的主力打得很好,但是替补阵容和他们还有一定的差距。我需要时间和比赛来考察替补球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