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指望两个倒霉蛋创业绩 同区死敌都有各自症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1:54  体坛周报

  黄蜂

  上赛季即使伤兵满营,黄蜂和季后赛也仅一步之遥。随着主力球员伤愈归来,黄蜂有望在本赛季卷土重来。斯托亚科维奇的复出显然是个重要因素,上赛季他因背伤只亮相13场。此外球队在小前锋位置得到更多帮助,皮特森和朱里安·赖特将为球队带来更多防守力量。

  黄蜂也有一些不利因素,钱德勒是队中唯一的内线力量,如果受到伤病侵袭,球队遭遇的打击将非常严重。另外,后卫帕戈和鲍比·杰克逊很难重复上赛季的不俗表现,在德文·布朗又改投骑士后,球队的后场有些单薄。

  

火箭

  阿德尔曼和麦迪都是季后赛的输家,两个倒霉蛋携手能改变他们的悲剧命运吗?新赛季,麦迪和姚明能改写火箭自1997年以来一直不能进入季后赛第二轮的历史吗?

  从新赛季火箭的人员配备来看,在引进阿根廷人斯科拉后,姚明在内线有了叩关得分的帮手;麦克·詹姆斯和和弗朗西斯的归来让球队替补深度大为提高。只要姚明、麦迪能够保持健康,火箭将成为西部冠军的大热门。

  然而,西南区汇集了NBA中最优秀的3支球队,对于火箭而言,季后赛才是对他们的真正考验。在经过了马拉松式的常规赛后,麦迪和姚明的健康很让人担心,尤其是麦迪,上赛季他经常受到背伤困扰。火箭的另一大问题就是他们的防守。阿德尔曼是进攻型教练,他不大会像范甘迪那样强调防守,风格的骤变很可能会导致球队防守质量下降。

  小牛

  防守上的提升是小牛最大的变化,诺维茨基,迪奥普和哈里斯已经是联盟的一流防守队员。

  上赛季,小牛在5分内决胜负的比赛中,战绩为20胜4负,如果新赛季幸运不再,他们将很难重复上赛季常规赛的辉煌。但即使如此,只要乔治、哈塞尔等角色球员稳定发挥,乔什·霍华德、哈里斯和迪奥普继续进步,小牛仍有望取得55胜甚至60胜的战绩,进入西部季后赛的前5对他们而言不是问题。

  小牛现在最大的症结是他们在季后赛中的状态。不容否认,小牛是联盟中板凳最深,实力最均衡的球队,但在过去两个赛季的最近10场季后赛中,他们的战绩仅为2胜8负,诺维茨基一到季后赛就萎靡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痼疾。

  

马刺

  9年内4次登顶封王,但迄今没有成功卫冕,新赛季,圣安东尼奥的唯一主题就是卫冕。上赛季马刺的平均年龄为30.37岁,是联盟最老的球队,新赛季鲍文已经36岁,巴里35岁,芬利34岁,吉诺比利也步入了自己人生的第30个年头,球队锋翼球员年龄太大已成为了困扰球队的大问题。此外,球队的两名

中锋奥贝尔托和埃尔森在内线表现一般,37岁的霍里已廉颇老矣。替补组织后卫也是马刺队的弱点,帕克在今夏法国队的比赛中受伤,如果他在赛季中途需要休战养伤将会给球队带来很大麻烦。更不幸的是,马刺今夏居然将斯科拉拱手让给了火箭,也许不用到明年夏天,马刺高层就会发现他们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灰熊

  对灰熊而言,新赛季将是崭新开始,掌管人事大权的总裁韦斯特退休,新总经理华莱士和崇尚快攻的新主帅埃瓦洛尼走马上任。引进新秀组织后卫小康利,得到了西班牙最佳后卫纳瓦罗和塞尔维亚内线球员米利奇克,这些球员将和上赛季表现不错的盖伊、金赛一道组成加索尔的左膀右臂。灰熊的战绩在新赛季肯定将大幅提升。

  由于组织后卫过剩,从长远来看,灰熊未来成功的关键将在于如何交易。达蒙·斯塔德迈尔日渐式微,如果将他交易,球队明年将腾出超过1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洛里是灰熊用来交易加强其他位置的筹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