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化学反应成火箭头等大事 重装上阵像哀兵一样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1:4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报道 火箭新赛季的宣传片是这样的:在空中游离着的拼图块,一点点严丝合缝地卡在一起,曾经身穿过火箭球衣的弗朗西斯和詹姆斯重新站在姚明和麦迪身边,后面还站着有憨憨笑容和一头长发的斯科拉,一幅雄心勃勃,颤抖着,想要一飞冲天的火箭图画就此拼成。

  他们高喊着口号:“It's time!(是时候了)”

  像哀兵那样去战斗

  现在的

火箭仍然是一队哀兵,从2004-05赛季起,他们每一季的开始和结束的方式都让人痛心的类似。开始时,美丽的希望充斥在球队的更衣室里,每一年姚明坐在属于自己的大靠背椅上悠闲地环视四周,然后发出几乎一样的感慨:“今年无论如何都会比去年强,最差最差也得过了季后赛第一轮。”可每到赛季结束时,火箭总是重重的跌落,漂亮的泡沫崩裂,看到的全是伤口。翻开近几年的记事本:2005年惨败给小牛40分;2006年姚明脚上裹着厚厚的石膏,和火箭一起无缘季后赛;2007年在家乡父老面前惜败于爵士,麦迪的泪花……

  哀兵身上总有一股杀气。所以,当2007-08赛季的大幕徐徐扯开之际,你再也听不到姚明和麦迪侃侃而谈新赛季的新目标,他们咬着牙,鼓着腮帮子,等着证明自己不再是一个失败者。再一次环视更衣室里的队友,姚明说:“夏天里,球队做了很多,新的队友加入让我们的实力提升了不少。可实力越强,留给我们的借口就越少。我再也不会许下什么目标,我现在最喜欢说的话就是,少说话多做事。”

  磨合中等待化学反应

  姚明很清楚,当他们哀伤,咬着腮帮子想崛起的同时,火箭还是一支新军。新的主教练带来了新的战术体系,新的队友,新的准备比赛的方式,甚至连球队去客场时的日程安排和住的酒店都可能改变。对于火箭而言,他们有太多需要磨合和适应的事情。

  从训练营开始到如今,阿德尔曼并没有向球队灌输太多的战术安排,他只是不断地把这19个年轻人换着法子地分组,不停地进行对抗训练。阿德尔曼自己则腋下夹着个写字板,抱着膀子在场边溜达,时不时地在板子上划上几笔。他需要时间去了解这些球员,了解他们的特长,他们的爱好,他们的缺点以及用什么样的排列组合,能让这帮年轻人发挥出最大的战斗力。“化学反应”成了这支球队的头等大事。

  阿德尔曼说:“这一切都需要过程,需要时间,现在谈论球队能否夺冠实在有点太远了,让我们先成为得州最强的三支球队之一吧。和

马刺、小牛相比,我们有太多事情要做。我得先考察哪些他们曾经熟悉的应该留下,哪些应该增加,对于他们所有人来说,这都是一个过程。”

  阿德尔曼沉稳低调,从不吼着让球员们接受什么,他是联盟中著名的“PLAYER COACH(给球员自由的教练)”。阿德尔曼了解他们的需要,习惯和爱好,知道一切都急不来。

  可阿德尔曼再不着急也知道老板需要成绩。钱挣得越来越多的亚历山大已经不再吝惜,他愿意花钱让球队变得更好。在选秀日当天,他对着指挥部里的摄像机镜头说:没问题,我愿意花100万来得到兰德里,只要他是个好球员。可无论如何,亚历山大本质上都是个商人,所有的商人都希望自己的投资能迅速得到回报,而且越丰裕越好。他当然希望新的火箭能尽快爬上总冠军的高峰,他去过那,知道十年之后那尊奖杯能给他带来多少绿油油的美元。

  于是亚历山大说:“我很兴奋,我相信这是我们夺冠之后最有天赋的一支球队,或许比那支冠军火箭还有天赋,除了我们没有奥拉朱旺之外,我想这些天赋给了我们冲击冠军的机会。现在的问题是,这会是个漂亮的赛季吗?如果漂亮,我们将在季后赛里走很远,很远!”

  亚历山大也说:“It's tim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