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步入阿式节奏轨道 提速只为半场进攻更有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火箭队在和超音速地的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如行云流水一般的进攻让球迷大呼过瘾,这也是阿德尔曼带给这支火箭队的最大变化。

  下面的这个镜头最能反映火箭在进攻理念的变化,斯科拉在抢下韦斯特上篮不进的篮板球后运了两下就迅速传给了从一侧高速推进的麦蒂。麦蒂在接球之后直接杀往篮下,面对过来防守的超音速队球员,麦蒂将球分给右侧同样在告诉推进的阿尔斯通,阿尔斯通双手接到麦蒂的传球后又马上将球回给了麦蒂。麦蒂接球后上篮,而科特-托马斯这个时候即使犯规也无法阻止火箭队的快攻得分。

  这个2+1的进攻让

火箭队取得了53比36的大比分领先,并最终以117比94在客场狂胜超音速队。在这场比赛中,
火箭队
光靠快攻就攻下了17分,这在上赛季来说几乎是不可想象的,火箭队的球员看起来非常积极的想把握住每一次快攻的机会。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希望能够尽可能的推动进攻速度,”主教练阿德尔曼说,“如果我们能够很快的了解战术,我们能够很快的投入进攻,那么没有什么球队能够阻止我们我们。我希望球队的进攻流畅,但是当你有机会将球直接送到篮下的时候,这当然要把握住。”

  当然快攻的增多也会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姚明在球场上的能不能跟上球队的节奏,火箭队的球员自己也有这样的担心。阿尔斯通就表示,“我对于球队是否会延续这样的快节奏也感到非常怀疑,我可不想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大个子在球场上就这么来回的奔跑。”

  阿德尔曼和火箭队球员都强调他们不是可以在对攻时注意寻找快攻的机会,这种战术要求主要还是为了帮助球队在半场攻防中进攻而有威胁。如果两者有什么区别的话,那么就是球员们也认为像和超音速队比赛中如此多的快攻得分更多的是一种偶然情况。

  巴蒂尔谈及这个问题时就表示;“我们的进攻哲学就是尽量在对手防守体系搭配好之前发起进攻,我们尽可能快的找到可以得分的方法。就今天的比赛来说,我认为我们的进攻打出了最好的水平。控球后卫在快攻的时候做的真的不错,在球场上他们尽情奔跑,并没有因为担心我们的

中锋而慢下来。”

  不过在阿尔斯通看来,流畅的进攻还不是和超音速队比赛时最让人感觉兴奋的一点,球队在如此快速的节奏中没有多少失误才是真正进步的关键点。“在比赛中,我有意识的更多的去观察如何能够让球队得分,我们做的很不错。而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在完成这样快节奏进攻的同时并没有失误。全队都在奔跑,都处于这样的节奏之中,无论是斯科拉、巴蒂尔还是麦蒂,我想我们需要这么做。”在和超音速队的比赛中,我们经常就看到在阿尔斯通快速推进的时候,火箭队的外线射手也迅速跟上并在对方三分线外等待机会出手,相信这样的镜头将在本赛季火箭队的比赛中经常看到。(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