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猛兽版易建联剿灭新狼群 单挑杰弗逊凸显一大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0:09  体育天地-MVP

  和前4场比赛相比,先发出场的易建联在本场比赛里显得信心十足,进攻凶猛,防守到位。在比赛开局阶段,阿联就积极地冲击篮下,并在与朱万·霍华德的对位当中取得了不小的优势。随后,易建联在场上越发显得侵略性十足,他在禁区内积极地拼抢和封盖,活动范围很广,给森林狼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进攻方面,阿联更是在本场比赛里显示了强烈的得分欲望和良好的连续性。尤其是在第三节,当森林狼发起反击时,正是阿联在攻守两方面的连续性发挥,帮助雄鹿顶住了压力。此节,阿联拿下8分、4个篮板,并成功封盖了艾尔·杰弗逊的投篮。比赛的最后一节,由于对手渐渐将比分迫近,雄鹿再次尽遣主力,希望借此演练一下处理关键球的能力。重新出场的易建联显然意犹未尽,抢下本场比赛个人的第5个进攻篮板并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为球队稳住局势。随后阿联再次中投命中,并且连续揽下后场篮板,帮助雄鹿彻底锁定胜局,也为今晚的个人表演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场比赛阿联还展现出了出色的调整能力。开场阶段,易建联仅上场5 分钟就有两次个人犯规和一次进攻犯规的失误,因此被教练匆匆换下场。但是在比赛进行到下半场阿联再次出战的时候,无论是在篮板还是进攻方面,他都找到了感觉,而且在失误数据方面不再提升,除了第一节之外,他在后面上场的22分钟里只领到一次犯规。

  单挑 毫不逊色“新狼王”

  比赛开场一分钟,莫里斯·威廉姆斯的投篮不中,易建联飞身抢下进攻篮板,然后在篮底继续强行出手,造成杰弗逊的犯规,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跟上一场与马丁的对决相比,通过这个变化可以看出阿联在进攻方面内移的决心,并且在面对对方的强悍内线时丝毫没有任何怯懦。

  在和杰弗逊对位时,易建联还有两记扣篮、一个未命中的勾手投篮,尽管对手是NBA一流的大前锋,但是易建联内线进攻的力度丝毫没有下降,试图在更为激烈的对抗当中用实力来证明自己的决心显露无遗。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