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新赛季征途荆棘密布 克里斯科维亚克如坐电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23:0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素以另类评定著称的名笔奥利·桑德将易建联选入了“东部电椅男”行列(急需在新赛季证明自己),事实上雄鹿能上电椅的人还有很多,比如说一哥迈克尔·里德在勾勒出球队争夺东部冠军的前景后,就引出了“你到底算不算一流全明星”的争议;也比如说主帅小K,中国人讲究先来后到,阿联来得是晚,但其实小K也刚到没多久。

  如果不是上赛季伤兵满营下球队战绩惨到昏天黑地,前任斯托茨也就不会下课(其卸任时雄鹿23胜41负),小K也就没机会感叹“拥有易真幸福”。就在球队按部就班为新赛季组合阵容的同时,总经理小哈里斯上周也抽个冷子提及:雄鹿教练层一直不稳定,希望小K能干好!

  如何妥善安置阿联是小K的心头大事,众多中国记者跟班式的频繁追问“先发”与“时间保障”,弄得小K直拿玩笑话打岔:可不敢得罪你们,中国人都盯着我。此外的麻烦也不少,查理·贝尔今夏一心投奔热火,被雄鹿强留(受限制自由球员规则)后满腹牢骚,近段时日小K频繁找其促膝谈心,得力争疏通心结;鲍比·西蒙斯的使用必须谨小慎微,随时得做好一旦再伤的后手准备;甚至志在新赛季高飞的博格特,如何安排出手戏份也得推敲。

  根本的还是球队整体表现,针对上赛季防守能力联盟倒数的窘境,小K自训练营开始就将“将对手命中率限制在45%以下”的纸条钉牢在更衣室中,随后就是球队进攻问题,尤其是比赛后段如何保持命中率的效率活计。几场季前赛下来,雄鹿的改观初步体现,对

森林狼之前连续两场完成防守指标,尽管让森林狼命中率达到47.4%,但自己人在下半场准度高过52%,也算瑕不掩瑜。

  阿联与莫·威廉姆斯的两双,全队6人得分过十,准度糟糕的维拉纽瓦也能抓下11个篮板,在季前磨合的紧要时段,球队终有了向上趋势。小K的压力有了一定减缓,“过去我们始终没能将所有积极因素糅合在一起,现在得用防守带动进攻效率,我期待着良好势头能够继续下去。”至于赛季目标,小K还不敢难为自己:“打起来再看吧,得实事求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