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主力阵容初露端倪 小K教练:拥有易是种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1: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稍微打了一场好球吧。”在更衣室内面对数十名记者,易建联只是淡淡地说,脸上却有掩饰不住的喜色,穿着条纹衬衫,昨天刚理了发,加上第三次首发便拿下15分和12个篮板,中国新秀显得越发精神。迎来NBA职业生涯首个“两双”,阿联一贯的谦虚在这个时候反倒显得有点“太客套”。雄鹿的更衣室内也是一片赢球后乐呵呵的景象,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说自己没想到首发的五个小伙子得分全都达到了双位数,106比97战胜森林狼,小K教练心中的主力阵容也开始初露端倪。

  进内线知难而上

  当地时间21日晚上的赛事是雄鹿队每年一度的慈善季前赛,他们和

森林狼队比赛所募集到的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当地的一家儿童
医院
,近15000名观众来到布拉德利中心给这项传统赛事捧场。

  由于之前两场季前赛雄鹿都是主场败北,这次即便对手是明显实力较弱的明尼苏达森林狼,小K教练却在一开始便派出了里德、莫·威廉姆斯、西蒙斯、博古特和易建联———此前小K教练曾公开表示,里德、威廉姆斯和博古特都已经确定得到了主力位置,而易建联在平日训练中一直被分在和他们三人同组的“第一团队”里,这次又共同先发,主教练的厚爱已显而易见,主力位置正在向阿联招手。

  不同于之前的比赛,中国新秀这次没有着急展示他的中远距离投篮,曾经被他自己称作“弱势”的内线成了阿联本场赛事重点攻克的对象。开场3分钟内他便拿下3个篮板,2次在篮下造成对方犯规,到了第三节,雄鹿队进攻流畅,阿联更拿下5个进攻篮板,命中率也达到5投4中,森林狼队和阿联对位的大前锋霍华德全场只得到可怜的2分,内线表现比阿联逊色不少。

  赛后,当有记者问中国新秀他是否认为本场比赛是自己打得最好的一场季前赛时,易建联不置可否,眼神里带着笑意。“今天篮板球意识上增强了,从第二场球,篮板不是很好,所以现在在篮板球上有所加强。”全场比赛,阿联独得12个篮板,为球队之首,“另外失误少,犯规也控制住了,应该算是比较好的一场比赛吧。”

  单独训练出成效

  “能拥有这样一个球员是一种运气,”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说自己非常满意6号秀的进取心,“你只用跟他讲一次,他便会去下工夫改进,他的领悟能力显而易见。”

  小K教练说的“改进之举”便是球队为阿联安排的单独训练,针对此前的犯规和失误难题,雄鹿队专门派训练师指导他,而后当易建联发现自己在内线攻防上有劣势时,更大强度的力量训练立刻展开。“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现在我比以前感觉好多了,”易建联说,他的肩臂看上去似乎比初来时更强壮一些,“这里的训练比在中国时强度大很多,严格的训练让我有了很大的进步。”实际上,最近一周,雄鹿队帮助每个球员发现了各自的薄弱环节,并要求大家去克服自己的弱点。

  虽然森林狼队的新秀,顺位比阿联低一位的科里·布鲁尔以27分6次助攻当选本场最抢眼的新人,但主队的当家球星迈克尔·里德还是把最华丽的赞美之辞留给了易建联:“易今晚的表现令人惊奇,他找到了自己的比赛,篮板、跳投、扣篮、吼叫,他还在学习中,但今晚他给了我最深的印象。”听到队友一番大张旗鼓的热赞,谦虚成性的阿联反倒先给自己挑起了不足,“还是在配合上需要去加强,防守、防挡拆,还是不够默契。”他说,“只能自己通过比赛去加强吧,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