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球迷评中国赛:皇帝让上海疯狂 阿联名字很难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中国赛于10月17日正式拉开大幕,由克里夫兰骑士队对阵奥兰多魔术队,结果骑士86比90不敌魔术,霍华德31分14个篮板,詹姆斯打了三节得17分。今天,一位在现场观看了比赛的美国球迷写了一篇观后感发表在美国ESPN网站上,在这位美国球迷看来,像詹姆斯这样的美国篮球明星,已经成为中国数以万计球迷的偶像,而NBA球队也让上海为篮球疯狂,现将全文摘译如下:

  “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和其他NBA球星的到来,让上海彻底成为一座疯狂的城市,中国的球迷们了亲眼看看这些来自美国的球星们,真是想尽一切办法。比赛已经不是重点,这些球星的到来才是球迷想要的。当然,他们得付出不少钱,不过在他们看来一切都是值得的。

  詹姆斯去年就来过中国,他的球鞋也在中国卖的很火热。现在詹姆斯只会一句简单的中文:你好。也许他准备等着留到2008奥运会再派上用场。

  这场比赛两队的明星无疑是球迷关注的焦点,詹姆斯和霍华德。他们两人在场上也有数次面对面的对抗,詹姆斯在比赛中上演了多次灌篮让中国的球迷们大呼过瘾,另外一位年轻的

中锋自然也不想示弱,但是霍华德在比赛中机会并不多,全场只有一次灌篮得分成功。

  另外一个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播音员里念魔术队员尼尔森的名字。我们叫他尼尔森,但是播音员一直念成内尔森。这就好像我们念易建联的名字一样,易很好发音,但是后面两个字‘建联’就很难发音,我听很多美国人说易建联的名字都是很难念出口。当然,这位可爱的播音员还把骑士的伊尔格斯卡斯和魔术队特科格鲁名字念错了,不过他们的名字的确是很难念。

  不过这些都无所谓,球迷们可以亲眼看到自己的偶像就心满意足了。一位姓王的球迷跟我说:“在电视里看篮球比赛真的很无聊,但是要是可以亲自在现场看比赛,那完全是另外一种感觉,我真的没想到他们有这么高这么壮!这样的比赛真的很刺激!”

  有一位来自北京的球迷说的话很有道理,也阐述了NBA为什么会在中国发展这么快。他说:“之前足球和

乒乓球在中国是最流行的运动,现在由于姚明和易建联这两位中国球员在NBA打球,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对他们倍加关注,篮球已经迅速成为中国影响力最广的运动。”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