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里连科“造反”事出有因 不适应爵士战术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犹他爵士队为他们的球星基里连科夺得欧锦赛冠军和MVP高兴的时候,基里连科却公开表示不想再待在盐湖城,希望爵士队可以把他交易出去,这让上赛季让人眼前一亮的爵士队再次蒙上一层阴影。

  基里连科是在自己的博客中谈到上述的话题,基里连科表示自己和斯隆的战术体系风格并不适合,而且基里连科也准备好去爵士高层办公室坦称自己的想法,让他们把自己交易出去。

  爵士队上赛季季后赛中一路连破火箭和勇士,和马刺在西部决赛中大战一番。虽然被马刺轻松击溃,但是爵士队表现出来的实力和潜力让众多NBA专家都十分看好,并认为爵士在新赛季中会表现的更好。但人算不如天算,没想到防守核心费舍尔因为女儿的病情,结束了和爵士的合同,还重返湖人队成为自己在西部的劲敌之一。

  这次基里连科公开“造反”其实也是积累了几个赛季的怨气,特别是在上赛季季后赛中,爵士队整体被人评价为难以置信的好,但是基里连科却被评为球队中表现最不符合身价和表现最差的球员。甚至在和

火箭的第一轮比赛中,在被斯隆限制上场时间后,基里连科还当众哭鼻子。再看爵士的球迷和当地媒体的评论,大都是指责和嘲笑俄罗斯人的声音,在季后赛第二轮基里连科被戴维斯鼻头盖脸在头上的暴扣,也成为了当地媒体和球迷的笑柄。如此恶劣的环境让基里连科在上赛季就产生了离开的想法,当基里连科率领俄罗斯登上欧洲篮坛的巅峰,还拿下了本次比赛的MVP,这让基里连科重新找到了自我。

  之前,有媒体传言太阳打算用马里昂交换基里连科,但是之后两边球队都没有人站出来对相关传闻发表看法。但想必基里连科是看到了这个新闻,想想太阳队的跑轰和纳什,还有内线强人小斯塔达迈尔,这不禁让基里连科心动神摇。外边有纳什喂球,里面有小斯硬扛,加上相对斯隆战术来说更加自由的攻防体系,基里连科找不到任何理由再留在爵士队。

  从爵士队方面看,如果基里连科离开也并不是一个坏消息。首先基里连科的确不适合斯隆的战术体系,斯隆对每个位置的球员要求的很细,每个位置具体分工也很明确,也需要更多的传球和组织,所以阵地攻防对每个球员限制的也比较多。

  像基里连科这样身体素质上佳的球员大都喜欢打快攻而并不喜欢阵地攻防,在爵士的进攻体系中基里连科往往和全队的节奏很难合拍;而且在德隆和布泽尔逐渐成为球队的首要选择后,基里连科的作用愈发难以体现。

  其次,基里连科目前的合同是到2011年,合同总金额达到6310万美元。队中的布泽尔和奥库工资已经不低,加上2年后德隆需要续约,德隆如果延续目前的状态,成为联盟的顶级后为指日可待,德隆的工资自然也是朝着顶薪方向前进。如果甩掉基里连科这个包袱,爵士能够留出更多薪金空间给德隆和吸引其他明星球员。

  最后,基里连科这个位置上,爵士队还有去年的新秀布鲁尔,布鲁尔的表现在季后赛中也让专家称赞,认为他有希望成为一个很好的蓝领前锋。基里连科离开后,可以给布鲁尔以及更多的年轻球员机会上场,斯隆的风格也是喜欢适用年轻球员,并把他们调教成明星水准的球员。

  综合来看,基里连科希望被交易的想法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人挪活树挪死,希望换个环境也许基里连科又能重新找到自己的方向,重归全明星阵容并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是基里连科所期望的;而爵士高层在前些时候表态基里连科不会离开,但是如果是基里连科自己提出要求,加上其他球队有更好的交易选择,相信爵士会作出最好的判断,毕竟NBA是一个以利益为核心的联盟。

  (Dizon)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