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斯顿:为追求胜利来到纽约 难忘当年一球绝杀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在效力纽约尼克斯队的九个赛季里,阿兰-休斯顿用出色的表现让自己成为尼克斯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现在这位前全明星后卫正准备复出,尼克斯队官方趁机对其进行了专访,“中投王”对在尼克斯队度过的那些岁月仍记忆犹新,他无法忘记当年绝杀热火队的一球。

  记者:1996年什么让25岁的你决定以自由身签约尼克斯队?

  休斯顿:基本上决定是根据你所期待的环境做出的,我也期待赢得胜利。赢球是来到这里的主要原因,在纽约我可以和许多伟大的球员一起并肩作战,而这是我做出决定的第二考虑因素。

  记者:这些年来什么让人们把

麦迪逊广场花园视为自己的主场?

  休斯顿:当谈起每晚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出赛时,我不知道自己期待什么,可这早已超出我的梦想。我知道即使是今天,来自全世界的球迷也都在谈论观看我们比赛的意义所在。你能引起全世界球迷注意的原因就是你在纽约,这非常特别。

  记者:你到来之前尼克斯队拥有很长的历史,现在你已经成为队史的一部分,你的名字和里德、弗雷泽尔等明星相提并论,你做何感受?

  休斯顿:当我思考与这些明星相提并论的意义时,我会感到有些心寒,这是真的。能够和这些名宿相提并论的确有着不同的意义,可我想要做的就是不断提高自己的表现,我并没有要被载入队史的目标,每个赛季我想要做的就是表现得更好。我不觉得自己被载入队史是理所应当的,感谢上帝,这对我很特别。

  记者:当你加入球队时,队中已经有像斯塔克斯这样的球员,你是怎样做的?

  休斯顿:在纽约我和队友们的第一次接触是我与球队签约后,斯塔克斯走进更衣室,他给我一个拥抱,并且欢迎我的到来。我觉得这就体现了他的性格,他是我同一位置的竞争对手,但他仍欢迎我的到来。这之后的日子里,我非常尊敬他,我们也就两人如何配合得更好做过探讨,我很幸运这么多年来仍能与他有着很好的关系。

  记者:你还和哪位其他前尼克斯队友保持联系?

  休斯顿:我仍与斯塔克斯、赫比-威廉姆斯、尤因、沃德、科特-托马斯有联系。

  记者:什么是你作为尼克斯队球员时的标志时刻?

  休斯顿:我觉得很多人会说是对阵热火队的那次投篮,不过在那次投篮后还有更多。与

步行者队的系列赛,我在第六场中有好的表现并击败了他们,这让我们进入
总决赛
。这之后我女儿出生,我把这视为更重要的时刻。在季后赛里你的常规赛战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五六月的表现,因此对我来说,这些比赛和这些瞬间才是一个球员的标志时刻。对我来说,这也是很特殊的回忆。

  记者:尼克斯队有两大死敌——热火队和步行者队,他们两队谁更有挑战性?

  休斯顿:我觉得是热火队。在与这样的对手比赛时你不能有任何的放松,他们都是能够抓住你任何漏洞的对手。从球员到教练,再到战术风格,大家都针锋相对。当我们做客迈阿密时,那里也有不少尼克斯队球迷,这让人感到很疯狂。这才是真正的死敌。

  记者:你提到1999年东部半决赛第五场对阵热火队时最后一刻的投篮,这球经过一些反弹后入框,当你出手时你的想法是什么?你觉得它会进吗?

  休斯顿:不,我真的不这么觉得。这就是我出手后会再次跳起去争取在其他人之前将球补中的原因。我以前就遇到过球投得短了一点,然后我将球补中的情况。在球进了之后我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我不知道往哪里走或跑,我也许应该在他们抓到我前跑回休息室。那时,我的所有情绪都得到释放。

  (Chimera)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