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离完美一步之差 主帅坚称球队不愧史上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2:19  体育天地-MVP

  虽败犹荣

  正如赞助西班牙国家队的李宁公司提出的新口号??“One Team One Believe”(同一支球队,同一个信念)一样,西班牙队在本届欧锦赛中表现出了一支坚强团队的超强战斗力。虽然身为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已经提前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虽然主力球员受到了比较严重的伤病影响,不能以最强阵容出战,但作为欧锦赛东道主的西班牙队还是一路过关斩将,用一丝不苟的精神和顽强的比赛作风杀进了最后的决赛;虽然最终西班牙队还是以1分之差惜败于俄罗斯队屈居亚军,但西班牙队证明了自己,他们是一支强大的团队,在2008年奥运会中,他们仍是冠军的最大热门。

  遗憾输球

  如果用百分制来给本届欧锦赛的各支球队打分,那么西班牙队可以得到99分,因为他们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因为在决赛中他们只输给了对手1分。

  终场前2.1秒,俄罗斯队用一个中距离跳投将胜利带走。赛后,西班牙队的球员们显得有些沮丧,毕竟在比赛中,他们曾经领先对手多达11分之多,在这个时候,主动站出来的是西班牙队的主帅赫尔南德斯,他说:“我们不会也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掉眼泪,我们仍然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这一点毋庸置疑。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目前这支西班牙队是历史上最好的一支球队。”

  主帅的一句话也让西班牙队的小伙子们重新振作,因为他们心里很清楚??输掉了欧锦赛,他们还有更多的冠军可以去争取,2008年的奥运会就是其中之一。

  永不言弃

  “事实上,西班牙队的可怕之处不仅仅是他们的团结,还因为他们的韧性。”俄罗斯队的主帅大卫?布拉特在欧锦赛小组赛结束后这么说过,“所以这就注定了在对阵西班牙队时,我们不能放松警惕,任何时候都不行。”

  而在决赛中,当俄罗斯队在终场前2.1秒命中了那记中投、将比分变成60比59后,西班牙队也没有放弃。主帅赫尔南德斯布置了战术。虽然时间紧迫,但西班牙队的上空并没有被压抑的气氛斯笼罩;虽然只有可怜的2.1秒,但西班牙队的核心加索尔还是投出了最后一球??即便那一球最终偏出,也不能证明这就是西班牙队的失败,因为他们尽力了。

  赢得尊重

  当俄罗斯队的队员们捧起欧洲冠军奖杯时,当他们尽情地享受来之不易的胜利时,西班牙队的球员们同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由于伤病问题,纳瓦罗、加巴约萨并没有百分之百地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因此这支西班牙队并非是以最强实力出战。

  “很难想象,如果这支西班牙队能以百分百的状态出战,他们还有什么理由失去到手的冠军。”赛后,法新社对西班牙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而希腊队的后卫斯潘诺里斯显然也很赞同这样的观点。在半决赛输给西班牙队后,斯潘诺里斯反复强调了西班牙队的强大,他说:“这支西班牙队的人员结构合理,打法也非常先进,这也是他们能一场又一场取胜的关键。”《体育天地?MVP》记者熊超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