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卡州大今不如昔 现役三名NBA龙套远不如汤姆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2:57  篮球先锋报

  ●大卫·汤普森

  大卫·汤普森是北卡州大惟一一个入选名人堂的球员,他也率领北卡州大在1973年打出27胜0负的不败战绩,只是当时被联盟取消了参加NCAA决赛圈的资格,在1974年,他率领球队夺冠。传闻他的垂直弹跳高达1米2,这也为他赚了一个“天行者”的外号。1975年3月,汤普森在他最后一个北卡州大的主场比赛中强行扣篮,由于当时NCAA还不允许扣篮,他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那个赛季北卡州大未能进入决赛圈,汤普森拒绝参加NIT比赛,他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一个失败者。

  1975年,汤普森被ABA联盟和NBA联盟同时选中,他最终和ABA联盟的丹佛掘金队签约。由于当时ABA的待遇比NBA差不少,汤普森做出这样的决定也让人大吃一惊,他透露之所以选择ABA,是因为当时他去NBA一支球队参观时,球队负责人只请他吃了一顿

麦当劳,他认为NBA对他一点都不重视。汤普森的投篮也成为当时联盟一绝,当时ABA联赛在全明星比赛中举行扣篮大赛,汤普森就是其中的佼佼者。由于吸毒和饮酒过度,汤普森过早结束了职业生涯,退役之后,汤普森着力于培养青少年篮球活动。

  ●瑟尔·贝利

  1983年,北卡州大奇迹般夺得了NCAA冠军,瑟尔·贝利是他们的关键球员。在吉姆·法瓦诺的指导下,贝利不管是得分还是篮板都位居全队之首。1983年他参加NBA选秀,被爵士队首轮第7位选中。爵士就是看重他在场上那种无所畏惧的气质。在爵士队效力多年之后,他被交易到

森林狼。贝利在森林狼打了三个赛季,1994年,他离开了NBA。当时很多人以为他会就此退役。

  离开NBA之后,贝利并没有不打职业篮球,他前往欧洲淘金,1993-94赛季,他在希腊效力,从1995年到1998年,贝利又前往意大利联赛,1999年1月21日,贝利作为自由人和爵士签约,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他宣布退役。

  退役之后,贝利为爵士和犹他大学解说比赛,他同时还为球队写胜利之歌,贝利还出了不少唱片。2002年,他的名为《独一无二的我》的唱片发行,获得一片好评。贝利在盐湖城定居,他也是一个忠诚的摩门教徒,经常会和其他人讲述摩门教的教义。在音乐方面,贝利也舍得投钱,最近他还捐助了犹他州一个城市的音乐电视台,让他们可以继续维持下去。

  ●汤姆·古格利奥塔

  汤姆·古格利奥塔出身篮球世家,他的两个哥哥球技都不错,但没能进入NBA,而是前往欧洲打球。古格利奥塔高中最后一个赛季,有相当不错的表现,不过依然没有什么大学关注他。他的父亲给好朋友吉姆·法瓦诺打了一个电话,希望他给古格利奥塔一次机会。法瓦诺当时是北卡州大的主教练,于是他前来观看了古格利奥塔的比赛,最终将他带到了北卡州大。

  大一那年,因为膝盖伤势,古格利奥塔没有打多少比赛,但在一场ESPN直播的比赛中,对阵北卡,古格利奥塔后场一记精妙的传球,助攻队友扣篮成功,让球迷记住了这个年轻人。随后几个赛季他都有不错的发挥,在大四那年,他场均能拿到22分和10个篮板。1992年古格利奥塔参加选秀,首轮第6位被华盛顿子弹队(即现在的华盛顿奇才)选中。1999年,古格利奥塔服用了一种被禁止生产的安眠药,当时古格利奥塔只想早点入睡,结果他在和妻子通电话时突然晕倒,幸好当时他和队友在一起,古格利奥塔被及时送到医院抢救,才脱离了危险。古格利奥塔在森林狼队的表现最为出色,两个赛季他都能拿到场均20分以上,2005年,他离开了NBA。

  ●乔什·鲍威尔

  北卡州大如今只有三名NBA现役球员,而这三个人都不过是联盟中的龙套,和当年汤普森的地位不可相提并论。从乔什·鲍威尔身上就能看出如今北卡州大已经衰落,当年他参加NBA选秀,没有一支球队选他。不过在2005年参加选秀之前,鲍威尔已经在欧洲打球,但他一直想进NBA,在试训了多支球队之后,最终小牛队将他签下,让他做诺维茨基的替补。

  2005-06赛季初期,鲍威尔还在NBA发展联盟效力,当时他是球队的主力球员。其后他回到小牛,不过几乎没有任何上场机会。时来运转,由于乔什·霍华德以及范霍恩相继受伤,鲍威尔终于能在诺维茨基下场休息的时候捞到出场机会。只是鲍威尔并没有在小牛呆太久,2006年7月23日,他被交易到了

步行者。柳暗花明又一村,由于步行者当时缺人,鲍威尔得以和他们签了一个有保障的合同。在NBA总算站住了脚跟。2007年1月,鲍威尔再度被当成"添头"送到了勇士队,在勇士队他依然没有太多机会。不过在此前结束的季后赛中,鲍威尔随同勇士一起淘汰了小牛队,创造"黑八"奇迹,而鲍威尔也算报了一箭之仇,小牛队实在太不重视他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