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喷漆涂鸦惹两校结下仇怨 北卡红蓝大战创全美先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2:49  篮球先锋报

  北卡大学仇家不少,杜克、马里兰以及肯塔基都是北卡的宿敌,但是他们最大的冤家,无疑就是北卡州大。尽管最近20年,北卡州大在NCAA都没有突出的表现,但是他们和北卡大学的仇恨却从不因为成绩的好坏而消散,北卡的蓝色和北卡州大的红色一旦碰面,就是生死局。

  结仇只是因为一些两校学生之间开了一些玩笑,但这对冤家,易结不易解。

  喷漆也会惹祸

  北卡州大里有一条隧道,学生平时喜欢在里面喷绘,由于北卡州大体育代表队都穿红色,因此在这条隧道中,一般都会是红色为主。很多球迷都在里面涂鸦,甚至还有人在地板上绘画,这也是北卡州大的传统,从1931年开始,这条走廊几乎成为北卡州大学生心目中的圣地。

  只是在对手眼中,圣地成为他们报复的最好场所。当北卡州大主场迎战北卡时,北卡球迷就会涌入北卡州大,有一次他们带来蓝色颜料,将这条隧道完全喷成蓝色,这让北卡州大的球迷怒不可遏。北卡球迷似乎找到了对手的罩门,每当两队碰面的时候,在隧道上做文章成为北卡球迷的乐趣。甚至有些北卡球迷会冒着被殴打的危险,拿出颜料泼洒在墙壁上。

  为了防止北卡球迷在隧道里撒野,北卡州大的学生自动组成保护隧道的俱乐部,每当到了两队交手之前,北卡州大的论坛上都会有人专门组织保卫隧道的活动,甚至还有专门的签到活动,到了比赛日,早上八点,学生们都会站在隧道前,不让北卡球迷有拿出颜料的机会,即便如此,北卡球迷依然会涌进来,试图在严密封锁下给北卡州大一个难堪。

  只是防守肯定不行,于是北卡州大的球迷也会杀到北卡大学。北卡大学并没有这么一条隧道,于是北卡州大的球迷会在北卡唱校歌的时候跳出来,大声歌唱北卡州大的加油歌曲。更有甚者会带来油漆,既然没有专门涂鸦的隧道,那么逮着什么就涂什么。有一次比赛之后,北卡球迷发现球馆中的饮水机居然都被涂成了红色。

  用涂鸦来蔑视对手,北卡罗莱纳州的两所学校也算是创造了全美一个先例。

  报纸也要比赛

  北卡州大依然有很不爽的地方,两位冠军教头,诺姆·斯隆和吉姆·法瓦诺都没率领球队风光过,斯隆对阵北卡大学的总成绩是13胜26负,而吉姆·法瓦诺更差,只有6胜18负。只有早期埃弗雷特·凯斯担任主教练时,才能经常击败北卡,他也是惟一一个对阵北卡胜率超过50%的北卡州大教练,25胜19负。比起后辈来,埃弗雷特·凯斯显然底气更足。

  最近20年来,北卡州大和北卡的差距越来越大,从1990年开始,两队一共交手39次,北卡州大不过赢了12次。在ACC联盟中的成绩,北卡大学也远远胜出,这让北卡州大的球迷更加不爽,他们必须从其他方面斗倒北卡。

  北卡州大的学生自办报纸《工程师》就玩出了新的花样,每当他们迎战北卡之前,《工程师》都会专门做一份外表和北卡校报一模一样的报纸,只是内容完全改变,都以嘲讽北卡为主。这个创意很受球迷欢迎,每当比赛开始之前,球迷都会拿一份假冒的报纸进球馆。甚至还会在比赛的时候大声朗诵。两份报纸也就此结下了梁子。

  1994年,两份报纸之间决定举行一场体育比赛,作为篮球比赛的延续。一开始他们准备以篮球决胜负,不过后来学生们都认为篮球"太文雅",于是最终在橄榄球上比个高下。不过双方都不能穿

球衣,也不能戴头盔。"无保护杯"就是这个比赛的名字。北卡州大在第一次比赛中就获得了胜利,于是他们得到了这个"无保护杯",根据赛前双方的规则,获胜方有权称自己是"全美学生媒体冠军",这让北卡恨得牙痒痒,于是双方约定来年再战。

  颇让北卡州大扬眉吐气的是他们居然在1995年再度击败北卡,当然还是这个"无保护杯",连输两场之后,北卡大学一怒之下,决定再也不举行类似的活动了。其实,北卡州大和北卡之间的仇恨甚至有点孩子气,都是捣乱为主。比起杜克和北卡之间互相骂架来,用喷漆和做文字文章,甚至球迷对抗,都显得无伤大雅。

  这样的冤家,其实不解也罢。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