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典庆祝动作源自北卡州大 球迷被称流氓疯狂超杜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2:42  篮球先锋报

  早年,不管是NCAA或者NBA都很少有球队在赢得冠军之后剪下篮网作为庆祝,而在北卡州大,埃弗雷特·凯斯在1947年就开始了这一庆祝活动。1946年,凯斯成为北卡州大的主教练,当时北卡州大还在南部联盟。1947年,凯斯率队获得了南部联盟冠军,决赛之后,他剪下了球馆的篮网用来鼓舞士气。这一招颇为有效,在凯斯执教期间,他们一共获得了6次南部联盟冠军。1953年,ACC联盟成立,北卡州大获得了

  ACC联盟首个赛季的冠军。当时在凯斯的指导下,北卡州大俨然有在ACC联盟成就王朝的迹象,但是他们很快遭到NCAA的禁赛,此后几年一直没有缓过劲来。此时,凯斯也因为得了癌症,不得不辞掉工作,1964-65赛季早期,他进入医院,当时他只能坐在轮椅上。1965年,北卡州大获得ACC联盟冠军时,凯斯坐着轮椅被推到球场中央,看着球员们将篮网剪下。一年之后,凯斯因病逝世。

  凯斯还建立了这样一种传统,主场比赛时,北卡州大的首发球员入场时,会有聚光灯打在他们的身上,甚至还有专门为首发球员出场准备的歌曲。他还建立了噪音系统,专门为球场准备了一套工具,在球场中央有几个小灯,随着噪音的大小,灯会亮起或者熄灭。

  也许北卡州大贡献给篮球这项运动最好的就是他们发明了空中接力,当时大卫·汤普森的弹跳能力超群,于是他和队友经常会在训练中上演空中接力的好戏。

  杜克的球迷非常疯狂,有蓝魔之称,但是更早之前,北卡州大的球迷甚至被人称为“流氓”,他们在主场的表现让客队都喊叫吃不消,甚至有些球迷为了买到球票,提前来到售票中心,搭起帐篷,睡上一天,就是为了能提前买到球票,只是这种风气随着北卡州大的糟糕成绩逐渐消失,倒是杜克大学的疯狂球迷成了NCAA一道风景。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