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路飘红立陶宛独孤求败 贾西科维修斯射手也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3:49  体育天地-MVP

  立陶宛一路飘红

  在“欧洲天王”贾西科维修斯的带领下,立陶宛这只股票的攀升速度远远超过了球迷之前的预期,迄今为止,他们在欧锦赛的征战中还没有尝过败绩。

  贾西科维修斯:射手也疯狂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报道

  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认识贾西科维修斯,恐怕还要追溯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半决赛,贾西科维修斯在对“梦四”的比赛中用疯狂的三分远射,差点就破了“梦之队”的不败金身,那时的贾西科维修斯朝气蓬勃。

  不仅仅是个射手

  已过了而立之年的贾西科维修斯已经成为立陶宛篮球的旗帜性人物,他在国家队的任务不再仅仅是得分,还要带领这支年轻的球队成长。

  现在的贾西科维修斯,已经不仅是令人害怕的射手了,而是全方位的人才。到目前为止,贾西科维修斯在本届欧锦赛5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4分、3.8个篮板和6.4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4.4%,他的场均助攻数排在欧锦赛榜首,得分和三分球命中率均排在前15名。贾西科维修斯在对德国队的比赛中打出两双(15分和10次助攻),在对土耳其队的比赛中打出准三双(18分、8个篮板、7次助攻),展示了经过NBA历练后欧洲球员的风采。

  归去在何处

  虽然在欧锦赛的赛场上风光无限,但贾西科维修斯的NBA旅途却相当不顺,2005-06赛季登陆美利坚后,混得一年不如一年。从

步行者队转会到勇士队,本以为能在老尼尔森的开放进攻体系下有出头之日,却发现老尼尔森更偏爱体能极佳的后卫,身体素质一般的贾西科维修斯没有市场,今年季后赛甚至只象征性地打了6分钟。

  日前,正在征战欧锦赛的贾西科维修斯对于自己下赛季的NBA前景发表了看法,他对勇士管理层进行了抱怨,但他表示,自己会耐心地等待,然后在新的球队发挥出自己的水准。虽然现在贾西科维修斯不知道自己下一个目的地在哪里,但相信只要他在欧锦赛上能继续有出色的演出,新赛季一定会受到重用。

  立陶宛独孤求败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报道

  立陶宛队在小组赛首场比赛战胜土耳其队后,一路高歌猛进,未逢敌手,至今仍保持不败金身。

  9月5日,立陶宛队以95比75大胜弱旅捷克队,95分是本届欧锦赛的单场最高得分。立陶宛全队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2.9%,三分球命中率达到61.9%,展现出恐怖的得分手感。

  9月6日,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立陶宛队以84比80小胜德国队。“欧洲天王”贾西科维修斯虽然三分球4投0中,但凭借勇猛的突破和精妙的分球还是为球队贡献了10次助攻,盘活了球队的进攻,使球队多点开花,让德国队防不胜防。

  9月9日,立陶宛队在复赛第一场中79比74小胜意大利队,提前获得复赛资格。虽然意大利队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60.5%,但立陶宛队的外围防守相当成功,限制住了意大利队的三分球命中率(23.1%),而且立陶宛队在篮板球的争抢上占据了明显的优势(44比29)。

  9月11日,立陶宛队88比73战胜法国队。上半场比赛,立陶宛队一度领先20分之多,但下半场法国队曾经将比分迫近到只差5分,关键时刻,当天过生日的立陶宛队队长西斯考斯卡斯怎能容忍输球,率领球队发动反击,最终战胜对手。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