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每天4点准时起床训练 中国行期间拒绝谈论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0:44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熊超报道 他是当今NBA最出色的得分手,是湖人队不二的核心,是美国队的精神领袖,更是亿万球迷心中的“神”……他就是科比·布莱恩特。当他来到中国亿万球迷的身边时,人们才发现,科比的魅力远不止在球场上——他有迷人的微笑、大方的举止,他常常侃侃而谈,更喜欢用心倾听。虽然只有短短的2天时间,但科比却让无数喜爱他的球迷为之疯狂,虽然只是简单的“三言四行”,但科比已经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的心。

  三言1关键词:训练

  精彩指数:★★★★★

  训练就是王道

  MVP:在这次亚洲之旅中,你一直在强调训练的重要性,那么谁是你见过训练最刻苦的球员,是你自己吗?

  科比:我见过很多训练刻苦的球员,我只是他们中的一个。但我很幸运,上帝给了我出色的身体条件,当我把天赋和刻苦的训练结合到一起的时候,就能得到想要的结果。

  MVP:你说你见过很多训练刻苦的球员,你能说说都有谁吗?

  科比:卢克·沃尔顿、费舍尔、勒布朗·詹姆斯、安瑟尼、基德……整个美国队都在刻苦训练,所以我们才能够一场比赛赢对手30到40分。几乎每个人在训练之后都会留下来,练投篮,练一切需要增强的东西。

  MVP:那么,你能告诉我们你每天都是几点起床开始训练的吗?都练些什么内容呢?

  科比:我一般每天早上4点钟准时起床,6点钟准时开始训练。首先是举重,我通过它来提高自己的力量和肌肉爆发力。通常情况下,我会一直练到手臂发抖,再也举不起来为止。7点到11点半的这段时间里,我会去练习投篮。其他的时间,我有时会打打沙袋,这也是为了增强力量和爆发力。

  MVP:你每天起这么早,那你是几点睡的呢?一般你需要多长的睡眠时间?

  科比:我不需要太多睡眠时间,一般来说,一个小时可以,两个小时可以,三个小时也可以!我的身体总能运转得很好,很完美!

  三言2关键词:防守

  精彩指数:★★★★☆

  防守就是挑战

  MVP:那你能告诉我们,今年夏天,你训练的重点是什么吗?

  科比:防守。防守是重点,因为在比赛中,高质量的防守才能帮助你最终取胜!

  MVP:那你能给我们介绍一下防守的秘诀吗?

  科比:一点秘诀也没有。只有通过不断的刻苦训练,才能使自己得到提高。你知道,有天赋的人不刻苦就达不到应有的水平,但天分不足却非常刻苦的球员反而能取得一些成就,甚至能超过前者!

  MVP:在这次美洲锦标赛中,很多人都发现,你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你认为这就是你在国家队中的职责吗?

  科比:显然是这样的。在美国国家队中,我是防守方面的专家,我总是喜欢去防守对方最强的队员,让他们把节奏降下来。这也是我们的教练(K教练)让我做的。

  MVP:显然你是个团队型球员,那对于你来说,防守重要还是助攻重要呢?

  科比:最重要的是能够最终取胜。防守和助攻对球队的帮助都非常大,也都能体现团队精神。对我来说,如果队友得到了机会,跑出了空当,我宁愿把球传过去。

  三言3关键词:美国队

  精彩指数:★★★★

  我们就是冠军

  MVP:如果要你在NBA中挑选一些球员组成一支球队,除了自己,你还会选择谁呢?

  科比:哈哈,这届美国男篮的首发,基德、詹姆斯、霍华德还有安瑟尼,我认为这是现在NBA中最强的组合!

  MVP:那你认为谁是这支球队的领袖呢?

  科比:嗯……如果要在这支国家队中讨论关于领袖的问题,那么这个问题就不该成为问题。我们大家打得都很无私,在场上都是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风采。所以,每名球员都是不可或缺的,每一名球员都非常重要。

  MVP:所以你们很顺利地赢得了美洲锦标赛的冠军。你能谈谈取胜的关键吗?

  科比:是的。我真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看看我们在拉斯维加斯的训练,那场面比全明星赛要壮观50倍。我和基德都是这支球队中的老将,理应起到表率作用,不过我们身边的队友都是篮球天赋极高的年轻人,所以基本上我们什么也不用做。

  MVP:但你却贡献了很多!

  科比:呵呵,为国家队效力是我的荣幸,过去我错过了几次为国效力的机会,好在这一次我总算赶上了!

  四行1关键词:现身

  精彩指数:★★★★☆

  出场“捉迷藏”

  如果想知道科比的人气旺不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科比所到之处看看、听听,蜂拥的球迷、至少120分贝的尖叫声能轻易地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科比也很好地利用了这一优势,无论是出席哪个地方的活动,他的出场秀都显得很神秘。尤其是到上海卢湾体育场参加球迷活动时,科比甚至和球迷玩起了“捉迷藏”。

  当两千余名球迷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时,主持人将手指向了观众席的最上方,喊道:“看!科比在那儿!”灯光也在那一瞬间打到了主持人手指的方向,一个黑影跟着节奏扭动着。就当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那儿时,科比却出人意料地出现在球场中。

  这个时候所有人才明白,大家都被科比“戏耍”了。现场的一名女球迷甚至尖叫道:“科比就是帅!”

  四行2关键词:授课

  精彩指数:★★★★☆

  自杀式特训

  “要想在球场上表现出色,平时的训练非常重要!”这是科比反复和小球员说的话,所以,在训练小球员时,科比也显得非常严厉。

  首先,科比让孩子们进行了定点投篮比赛,失利一方将进行“自杀式”折返跑,也就是让小球员从底线跑到本方罚球线后折回,再跑到中线折回,然后跑到对方罚球线折回,最后跑到对面底线折回。但这才算完成了一组,科比的要求是连续跑三组,因此,每一名接受了“自杀式”折返跑的球员都累得气喘吁吁,下场后都瘫倒在地。

  但科比却给了这些小球员极大的鼓舞,他说:“其实我也很不喜欢跑步,但我必须每天这样跑,这是加强体能的必由之路。”

  四行3关键词:扣篮

  精彩指数:★★★★★

  风车大灌篮

  手把手教孩子们一些技术动作后,科比也被现场观众的热情感染了,在“科比!科比!”的叫喊声中,科比也坐不住了。他拿起篮球,运球到三分线外,高高将球抛向空中,助跑、起跳、腾空、抓球、滑翔……最后他顺利完成了一记大风车式扣篮。

  这次扣篮后,科比非常激动,虽然现场被一片惊叫声淹没,但人们还是可以听见科比在高喊:“来啊,再来点加油声!”

  四行4关键词:实战

  精彩指数:★★★★★

  作秀三对三

  看完科比扣篮,大家也希望亲眼一睹科比在赛场上的风采。科比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他叫上来5名小球员,并让其中2名球员脱掉了外衣,穿上和他的T恤同色的背心。

  主持人也被科比的这一举动震住了,他兴奋地说道:“看来科比是要来一次三对三的比赛!”科比点了点头,笑着说:“对,谁先进5球谁赢!”

  比赛开始后,科比一方的大多数进攻都由科比完成,当然,最终的胜者也是科比这一方。在所有5个进球中,科比包办了4球,分别是底线突破后的单手灌篮、突入篮下低手挑篮、转身双手扣篮和单手过桥背身扣篮,每一球都精彩无比,让球迷们回味无穷。

  不和乔丹比较

  自加盟NBA以来,科比的名字就时常和乔丹联系在一起。在这次中国行期间,有记者问科比:“你在湖人和美国队中都刚好选择了比乔丹大一个号的

球衣号码(24号和10号),这是不是意味着你想要超越乔丹?”

  听到这个问题后,科比显得有些尴尬,他笑着回答说:“这根本不沾边儿!我很喜欢穿10号球衣的足球巨星,如马拉多纳、古力特、贝利和罗纳尔迪尼奥,所以在国家队就选了10号。”

  听到这样的解释,现场也笑成了一片,科比接着说:“我是想继续穿在湖人队的24号,但国际篮联只允许我们穿1号到15号(实际上国际篮联的规定是球员只能选择4到15号的球衣),所以我就选择了10号。”

  当记者询问他和乔丹的关系如何时,科比一脸诚恳地回答说:“乔丹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给了我很多帮助,他帮助我提高球技,要知道,在私底下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

  绝口不提湖人

  在本次中国行期间,主办方特意叮嘱记者们不要向科比询问有关湖人队的问题,因为科比将离开湖人队的消息正传得沸沸扬扬,主办方不希望科比因此而心烦意乱。

  巧合的是,在所有的公开场合,科比都身穿与国家队队服类似的衣服。而在接受采访及参加活动期间,科比也从未亲口说过“LAKERS”(湖人队)这个词。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