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潘演国家队生涯首个绝杀 主帅:因为他跑得最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7:26  篮球报

  特派记者谭杰马德里

  克罗地亚队实在让人捉摸不透,他们可以输给拉脱维亚,也可以战胜西班牙。本来带着两胜的战绩进入12强战,列在最有利的位置,却一上来就输给了以色列。希腊队那边,开赛以来一直打得极差,完全没有欧洲冠军的本色,急需尽快磨合迎接八强淘汰赛。

  希腊的两个明星后卫帕帕洛卡斯和斯潘诺里斯照例不首发,斯潘第一节只打了不到3分钟,除了1个失误,没有别的数据,帕帕干脆就没上。上半场结束,希腊落后7分。

  下半时,帕帕以一个走步开场,希腊继续沉闷。曾经在NBA

新泽西网队给基德当过3年替补、上赛季回到欧洲的克罗地亚队高大后卫普拉尼尼奇突然发威,连续两个三分球,外加队友锦上添花,打到第三节一半的时候,克罗地亚已经领先13分了。

  也许,里普萨比雅纳基斯更不在乎,他慢慢把主力球员们换下,而希腊随后打出11比0,第三节结束时已经反超4分。

  比赛结束前15秒,斯潘两罚一中,希腊领先4分。克罗地亚暂停后前场发球,只用了1秒钟便完成了一次三分球进攻,落后1分,然后马上犯规。希腊又是两罚一中,领先2分。这时距离比赛还剩不到7秒钟,两队都已无暂停,斯潘抢先对克罗地亚6号犯规,给了对手两次罚球的机会。克罗地亚两罚全中,平局。

  斯潘飞速运球至前场,距离三分线1米左右一个变向,后退步防守他的普拉尼尼奇脚下不稳,自己绊倒坐在地上,斯潘从容跳投,空心入网瞬间,比赛时间到。

  赛后,雅纳基斯说:“我对斯潘诺里斯喊,犯规!我就是要让克罗地亚罚球,然后我们完成最后一次进攻。最后时刻,我要把能跑的后卫留在场上,谁跑得最快呢?斯潘诺里斯。”

  记者问斯潘,你上一个绝杀压哨球是什么时候。他回答:“记不住了,但这是我在国家队的第一个。” (9月10日电)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