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道主为记者免费提供啤酒 欧锦赛为帕瓦罗蒂默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7:21  篮球报

  特派记者谭杰马德里

  欧洲大陆的天气图上,慕尼黑早上的气温已经低到8度了,但是西班牙南部两个举办欧锦赛的城市格拉纳达和塞维利亚仍然有40度。

  但我要说的还不是室外的温度,我要说的是室内的看球温度。在格拉纳达的时候,由于没有主队的比赛,还只是从希腊来的球迷在烘托气氛,后来我转到西班牙队所在的塞维利亚,才感受到篮球的热度。

  先说记者的待遇吧,在格拉纳达的时候,新闻中心有小甜点和管够的饮料已经够令人满意了,要知道上届在塞尔维亚只有纯净水招待,每天看球到最后都是饥肠辘辘。但是到了塞维利亚,也许是有东道主球队的原因吧,除了甜点,还有炸鸡块、炸鱼块、肉夹馍、奶酪片,饮料仍然是管够,还真刀真枪地搬来了扎啤机,连啤酒都管够。

  球场里面,欧洲篮联把我个人认为的“天字第一号美女舞蹈队”红狐狸派到了这里,西班牙球迷们被撩拨得五迷三道如醉如痴。不巧的是,那天的比赛,西班牙输给了克罗地亚,比赛的最后时刻,由于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西班牙球迷的口哨声简直要把房顶掀翻。

  西班牙球迷的口哨声这个时候还只是表示不满,两天之后,就变成了主持正义。比赛移师

马德里后,立陶宛对
意大利
赛前,照例是奏两国国歌。先奏立陶宛的,立陶宛的球迷在篮球世界里也算一号,他们的标志是一面巨幅的国旗,每场比赛都会展现数次,这次他们来了大约有上千人,跟着国歌一起唱,还有三面大鼓在打着拍子。但是,他们自己的国歌奏完了,他们的歌声还不停,意大利的国歌已经响起了,他们还在唱,而且越唱越响,几乎压住了意大利国歌的声音。

  西班牙的球迷这个时候不干了,他们吹响了口哨,一开始还只是星星点点的,慢慢发展到全场,会吹口哨的西班牙球迷都在吹,不会吹的在嘘。到最后,口哨声和嘘声居然压住了立陶宛球迷的合唱和鼓声。立陶宛球迷的合唱不得不停了下来,而

西班牙人的声音也立刻停止,意大利国歌浮现出来,全场掌声一片。

  接下去,两队先发球员没有准备跳球,而是在场地中央与三名裁判站成一排,现场的广播响起,“立陶宛球迷,我们尊重你们,也请你们尊重我们。现在请全体起立,为几天前去世的意大利男高音鲁契亚诺·帕瓦罗蒂默哀。” (9月11日电)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