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锦赛成篮坛巨星的绝唱 帕克:希腊确实值得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5:0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王逸奇报道 欧洲篮球整体实力的提升从各队的NBA球星数量上就能看得出来,本届欧锦赛,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队都有NBA球星担纲核心,而希腊也有从火箭杀回的斯潘诺里斯担任核心后卫。但是,这些球队的情况却不尽相同。德国和法国两支球队,NBA常规赛MVP诺维斯基和总决赛MVP帕克在欧锦赛上也拿出了MVP级的表演,二人场均分别贡献29分和26分,占据得分榜的前两名。

  和德国和法国相似的球队还有土耳其,他们拥有两名NBA球星——全明星中锋奥库和特考格鲁。他们在欧锦赛上的表现依然令人叹为观止,尤其是诺维斯基和帕克,二人延续着在NBA时的中距离跳投得分和犀利无比的突破。

  诺维斯基一个人承担起了带领整个德国前进的责任,“德国战车”将进攻的主要精力放在了三分线以内,不再像NBA一样一场投射7·8次三分球,精准的中距离跳投和注意篮下进攻的他最大程度地威胁着对手,因此也获得了对手犯规的“照顾”,在欧锦赛的比赛中也能获得接近8次罚球机会。

  帕克的法国拥有更多的NBA球星,“法国精灵”身边有迪奥、

图里亚夫、皮特鲁斯和迪亚瓦拉这样的NBA球员相助,虽然其他几名球员在NBA谈不上大牌,但在欧锦赛上足以帮帕克组成一支战斗力极强的强队。

  德国和法国轻松杀进第二阶段,而土耳其最终也成功杀入第二阶段的比赛,但三支球队都是过度依赖球星作用的球队,包括有多名NBA球员的法国,也是帕克一直演绎着个人英雄主义,第二阶段德国和法国首场便彼此遭遇,比赛依然是两个人的对决,帕克为法国贡献了23分5个篮板3次助攻,诺维斯基则拿下28分6个篮板,迪奥和图里亚夫合力贡献了18分,这样就给予了帕克足够的支持,因为诺维斯基除了奥库拉加的14分9个篮板外再无能说出口的支持。

  土耳其则过度依赖特考格鲁和奥库的表现,结果在小组赛中就被德国和立陶宛打得没有招架之力,而在第二阶段面对整体作战的斯洛文尼亚,也51:66惨败,特考格鲁在这场比赛中像没头的苍蝇一样乱撞。

  翻开上届欧锦赛的封面,德国最终在决赛输给了团队之王希腊,而法国也止步于半决赛。因为两个MVP,德国和法国在本届欧锦赛也许会取得非常不错的战绩,但在团队主宰的欧洲篮坛,单纯依靠球星的作战方式还是行不通的,帕克表示:“希腊确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那种团队作战的方式是我们目前尚缺乏的。”这句话更应该对土耳其说,在两位NBA球星的带领下,他们1胜3负遭遇了过去几年中最黑色的

幽默

  帕克已经领悟,球星更该在团队作战中起到表率和指引作用,而不应该被团队过度依赖。但诺维斯基依然在只手托着德国队前行,只因为他是诺维斯基,否则全明星

中锋奥库的土耳其,也会是德国人的结局。不过就长久来看,欧洲各国篮球整体实力上升,德国和法国在涌现出更多的人才,而又经过长期在国家队的磨合后,会将明星与团队的传奇演绎至极致,那一天到来之前,德克和帕克还要演绎着巨星在欧洲篮坛的绝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