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本山事件本可避免 思痛之举新赛季采用录像重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1:0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一切新规则的确立都必然要应对反对之声,而从另一个角度上说,一切新规则的确立,也都是在经历了惨烈教训后的痛定思痛之举。因此,当联盟宣布要在新赛季开始加大即时录像重放的使用手段时,些许争论中还是得到了相当认可,《体育画报》将之定义为“积极的一步”,因为我们确实可以试着忘掉多纳西,却无法不回忆过去几年中或许本该避免的几出闹剧。

  首先可列举出的就是上赛季季后赛太阳与马刺之间的焦点冲突——霍里在故意犯规中以略显夸张的故意动作将纳什撞飞了出去……尽管霍里当时就享受到“二级恶意”的待遇,被驱逐出场,但依然为后来事留下了巨大争议——太阳拉加·贝尔领到技术犯规还在其次,斯塔德迈尔与迪奥因离开替补席遭赛后追加禁赛处罚被太阳阵营视为“灭门之举”,而肇事人霍里也认为其被追加禁赛两场是“联盟在安抚太阳”。

  虽然也不能说如果当时有现场录像回放辅佐判罚就会平息争议,但至少,裁判如将全部判罚作用于当场比赛时段中,麻烦会少很多,或许也可避免太阳方面就“邓肯也离开了替补席却没有判罚”的不满声浪。

  更能体现这方面积极性的,还是2005-2006赛季

总决赛第4场的争议桥段——斯塔克豪斯在奥尼尔欲行快攻扣篮时,采取了凶狠的空中拦截,直将大鲨鱼撞飞出场。而当时,裁判只对斯塔克豪斯给出了无需被驱逐出场的“普通恶意”裁定,斯图·
杰克逊
(主管裁判工作的联盟副总)在赛后观看录像后,又将斯塔克豪斯升级为“二级恶意”,追加了禁赛。

  库班将此列为“联盟针对小牛的又一经典范例”,直到小牛被热火逆转丢掉总冠军后,疯狂老板依然在抱怨。甚至说奥尼尔本人的态度也在证明比赛时段与赛后的不同心态——被犯规后,如果不是被韦德紧紧抱住,奥尼尔必然冲过去大动干戈,可在赛后,奥胖却将斯塔克豪斯的动作调侃为“还不如我女儿打我用力”,前后的差别如此巨大,你说库班与小牛阵营能不抱怨?

  最好的例子还是当年那“奥本山群殴”,《体育画报》直感慨:如果当时裁判能根据规则借助录像确定大本与阿泰等人的垃圾话,及时作出相关判罚,也就可避免事后那堪称史上最丑陋的阿泰暴打球迷一幕出现。可当时裁判没能看一眼录像,结果就是这令联盟无比汗颜的一幕被众多媒体播放了上千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