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维茨基奥运梦逼近破灭边缘 对话意大利将决定生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对于德国队来说,第二阶段小组赛简直就意味着一连串的噩梦。继不敌帕克所率领的法国队之后,德国队又遭到了来自斯洛文尼亚队的阻击,最终以47比77的巨大劣势败下阵来。拥有MVP称号的诺维茨基,如今面临着有可能再次无缘奥运会的尴尬。

  诺维茨基从比赛开局阶段就处于孤掌难鸣的困境,虽然他接连跳投得手,但其他德国球员却显得毫无状态。而在斯洛文尼亚队那里,倒是由内斯特洛维奇、斯莫迪斯和拉科维奇等人轮番掀起得分高潮。当第一节结束时,斯洛文尼亚队已经以30比9遥遥领先。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德国队的形势始终没有明显改观,双方分差长期维持在20分以上。在这样一种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双方主教练都在第四节派出了多名替补球员。当比赛结束时,德国队的落后差距被定格在30分这个具有耻辱性的数字上。诺维茨基全场拿到了16分8个篮板,但命中率却只有15投6中。斯洛文尼亚队主教练皮潘赛后得意洋洋地表示:“我们今天的防守无懈可击,成功阻止了诺维茨基以及德国队的其他得分点。”

  面对这样一场大败,德国队主教练鲍尔曼显得极为沮丧:“在我的执教生涯中,这或许是最为糟糕的一个第一节。球队非但无法完成得分,同时在防守方面也显得毫无办法。10分钟内就落后21分的形势,使得球队根本无法挽回败局。”

  目前德国队以1胜3负的成绩与

意大利队并列小组第4名。本周三,这两支球队将进行直接对话,只有胜者才能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败者不仅将被排除在八强之外,同时也将失去进军北京奥运会的机会。面对严峻形势,鲍尔曼有些自嘲地表示:“幸好今天不是周三,否则我们就完了。”

  诺维茨基曾经先后在世锦赛和NBA常规赛上荣膺MVP称号,但奥运会却始终成为他职业生涯中的一大缺憾。无论是2000年在悉尼还是2004年在雅典,人们都无缘看到“德国战车”的身影。对于现年29岁的诺维茨基来说,北京奥运会是他在个人巅峰期内有可能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但由于队友们的不争气,他与这个目标之间的距离似乎正在变得越来越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