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经“玻璃人”摇身变经纪人 巴朗-戴维斯力助老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9:3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少年时代的特德·拉马萨曾经做着篮球明星梦。他的偶像是“魔术师”约翰逊。不过,拉马萨并没有成为一名控卫,而是成为了一位超级得分手。遗憾的是,他在大学时代遭遇了严重的伤病,最终不得不放弃了篮球明星梦。

  单场砍下69分

  在父亲奥斯卡·拉马萨的记忆中,少年时代拉马萨是一位整天抱着篮球疯玩的孩子。"我在屋里能够清楚地听到他在院子里打球的声音,他经常和一些年龄比他大的孩子对抗,"奥斯卡说。

  拉马萨显示出了不错的篮球天赋,在与伙伴们的对抗中,他鲜有败绩。这时的拉马萨把"魔术师"约翰逊看做是自己的偶像。"'魔术师'太神奇了,他在场上几乎无所不能,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拉马萨说。

  不过,少年时代拉马萨的传球功夫一般,得分能力则是一流。进入诺斯高中后,他很快成为了球队的灵魂人物,先后三次率领球队获得了分区冠军。在高中毕业那个赛季,拉马萨场均贡献21.0分、9.0个篮板。《洛杉矶时报》和《今日美国》都报道了这位天才少年。在很多专家眼里,拉马萨很可能成为未来巨星。

  1997年夏天,拉马萨进入了篮球名校UCLA深造。和他一同进队的还有巴朗·戴维斯。拉马萨在

夏季联赛的表现也验证了专家们的预测。拉马萨代表UCLA大学一年级新生队出战,在一场比赛中,他砍下了惊人的69分。

  不过,拉马萨在UCLA的第一个赛季并没有得到重用。拉马萨只出场了5次,场均只有0.2分。和他同时进队的巴朗·戴维斯倒是很快获得了主力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杰拉尼·麦考伊这时也在UCLA效力。一年之后,麦考伊参加NBA选秀,被超音速选中。麦考伊在NBA先后效力过5支球队。2004-05赛季,麦考伊被老鹰队弃用,不久之后来到了中国,加盟江苏南钢队。江苏南钢队原本指望麦考伊能够帮助球队冲击总冠军,但是麦考伊在CBA水土不服,反而成了球队的鸡肋。赛季结束后,麦考伊离开了中国,回到美国低级别联赛打球。

  遭遇严重伤病

  拉马萨的噩梦还没有结束,他在大二遭遇了严重的伤病。一次比赛中,他跳起扣篮时重重地摔倒在地上,肩部严重受伤。这次受伤让他休息了大半个赛季。身体恢复好之后,拉马萨依然只是一个在垃圾时间上场的边缘人物。令他没想到的是,拉马萨又在一次比赛中旧伤复发。大三时,拉马萨休息了整整一个赛季。

  休战的日子是无比痛苦的,更何况他当了整整一个赛季的看客。UCLA的主帅斯蒂夫·拉文对拉马萨屡次受伤十分同情,他说:"我知道特德(拉马萨)是一位不错的得分手,但是伤病使他的篮球才华被埋没了。"

  屡次受伤使得拉马萨成了名副其实的"玻璃人"。2000-01赛季,拉马萨身体康复,打了6场比赛。这个赛季UCLA阵容齐整,

中锋位置主力是加祖里奇,马特·巴恩斯打大前锋,卡波诺打小前锋,两名后卫分别是沃特森和比利·奈特。值得一提的是,这时T.J.康明斯也在UCLA效力。T.J.康明斯是前全明星球员特里·康明斯的儿子。T.J.康明斯在2004-05赛季也来到了中国,加盟了当时的辽宁队,并且有不错的表现。今年夏天,T.J.康明斯被韩国KBL联赛的安阳KTG选中。

  饱经伤病困扰的拉马萨很清楚,自己已经无法在篮球场上实现梦想。他开始考虑自己新的出路。2001年夏天,拉马萨结识了经纪人阿恩·泰勒姆,成为他的一个助手。泰勒姆在UCLA的人缘不错,专门挖掘UCLA有潜力的球员。拉马萨的加盟使得他在UCLA的势力更加稳固。泰勒姆对拉马萨十分欣赏,把不少重要项目都交给了拉马萨打理。2002年,加祖里奇成为泰勒姆旗下的球员,拉马萨在其中起了很大的作用。

  令泰勒姆没有想到的是,拉马萨后来选择了离开,并且成了和他争夺资源的"死对头"。在为泰勒姆当助手期间,拉马萨进入了U-CLA法学院深造。2003年,巴朗·戴维斯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于是拉马萨终止了学业,自己创建了经纪公司,正式迈入NBA经纪人领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