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台湾义卖筹款数百万 巨人巧答孩子们天真提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0: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一中新竹报道 台湾篮球之旅第二日,姚明前往新竹县竹北市新港餐厅参加新竹县长郑永金等地方要人的午宴。当时餐厅四周布满“姚来了”的广告牌,姚明因为不愿意终止必要的训练,所以延迟了1个多小时才“驾临”。但当地民众并没任何抱怨,他们早就将餐厅挤得水泄不通。参加宴会者还包括台湾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电)副总裁宣明智,他的公司总部就设在台湾新竹科学园区,是全球第二大芯片代工厂。另外许多科技业的老板都悉数到场,目的仅为一睹中国“移动长城”的风采。当小巨人刚刚抵达会场,随即引起现场来宾一阵惊呼声:“好高喔!”

  姚明随后上场致辞,他透露说:自己在休斯敦有一位新竹的好友,并从这位好友的口中了解到很多有关新竹的风土民情,并且得知当地的人民非常地好客。姚明的这席话无疑让在场的所有新竹人都兴奋不已,现场随即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席间,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亲自上台客串主持人,他以十万元新台币为一单位,动员现场的科技业老板们认捐姚明的签名篮球。组织方原本计划只有50个姚明签名篮球,但因现场的需求量激增,最后姚明的签名篮球不得不追加到75个!由此,为慈善事业足足募集到了750万元新台币!

  结束和科技业老板的午宴后,姚明马不停蹄赶往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的联电员工活动中心(联园)。他在那里同上百名新竹五峰“国小”等偏远地区小学的小朋友们进行了座谈。除了上百名小学生外,当时还有不少球迷慕名而来。连创意副董事长石克强与何薇玲夫妇、友讯董事长高次轩等高科技业的大老板们也都出席,当起了追星一族。在座谈会上,小朋友们不时提出些稚嫩而有趣的问题,姚明则耐心地一一解答。其中有小朋友突然问姚明:“你在NBA最怕的人是不是

麦迪啊?”姚明当时就被逗得大笑,他笑着告诉小朋友:“麦迪是我的队友啊,我最怕的人当然是我的主教练了。”当孩子们羡慕起姚明2米26的身高,并天真地问道:“你是吃什么才长这么高的啊?”姚明趁机风趣地宣传起自己的家乡上海来:“我吃上海菜啊,上海菜很甜的!”

  小朋友们同样也问了些非常严肃的“正经”问题,如有小朋友问姚明:篮球为什么打这么好?要如何才能成为NBA巨星?姚哥哥当时就建议小朋友们说:“喜欢就要全心投入,练球不能松懈,而且要持之以恒,虽然刚开始会很累,但当你熟练这些技巧后,这就会成为你的法宝。”

  做完现场问答,姚明还同小朋友大玩最近流行的WiiSports

电子游戏。但是作为“新手”,姚明连连败阵。好在随后进行的三对三篮球赛中,姚明和两位小朋友组成的“姚之队”获得了胜利,
小巨人
终于在强项篮球上找回了一点“颜面”。“姚哥哥做人好亲切,就好像邻家大哥哥。”一位来自新竹县的张小朋友,以前都把科比当偶像,不过和姚明近距离接触后,他口气坚定地说:“以后我都要帮姚哥哥加油!”

  新竹的活动结束后,姚明随即返回台北,前往郑志龙在台北经营的“元世祖”涮羊肉店赴宴。为了给兄弟姚明接风洗尘,“龙哥”当晚甚至破例不对外营业,但是他的店外还是挤满了闻讯赶来的球迷。甚至连爱好篮球的台北市长郝龙斌也赶到现场,只是为了看看姚明风采。郝龙斌随后甚至还调侃说:“我把父亲当偶像,但我儿子居然把姚明当偶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