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最早10月6日向雄鹿报到 只身赴美父母不随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9:1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萧星报道 对于阿联本人来说,即将面临的一件大事就是何时奔赴密尔沃基。对于一个新秀来说,越早和球队会合对自己的适应和发展就越有利。据了解,在中欧对抗赛结束之后,阿联极有可能于10月6日左右奔赴密尔沃基,他留在国内的时间已经不到一个月。

  8月29日在香港举行的阿联和雄鹿签约仪式上,雄鹿总经理哈里斯就公开表示,雄鹿队希望阿联能够尽快奔赴密尔沃基。一来密尔沃基的训练营将于10月1日开始,他们希望阿联能尽早地和球队磨合,适应环境;二来那里还有一系列需要补上的公开活动等着阿联。

  9月份赴美已经是不可能的了。从篮管中心的态度来看,姚明和易建联要走也得先打完中欧对抗赛。胡加时曾表示,这是篮协的死命令。而从热身价值来看,贝纳通和中央陆军这样的欧洲劲旅要强过此前一些对抗赛的对手。

  “阿联不打NBA中国赛的话,他可能是在10月6日左右去美国。这个问题我们也和篮管中心、雄鹿队沟通过,”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说。事实上,如果要等到打完10月18日的NBA中国赛后再赴美,阿联将错过新秀和球队季前合练的最佳时机。这个时间,阿联等不起。

  早在8月份欧洲拉练的时候,国家队就已经做好了姚明和易建联被各自所在球队召回而缺席NBA中国赛的心理准备。当时,篮管中心曾一度考虑退出NBA中国赛。对他们而言,阵容不整的

中国男篮打这样的比赛没有意义。记者也曾咨询NBA亚洲公司,NBA联盟会不会就姚明和易建联归队的问题上给予中国男篮一定的帮助,但是得到的答案是“
中国队
的名单只能是他们自己搞定,我们无法提供更多的帮助”。不过在NBA中国赛的问题上,经过篮管中心和NBA方面的协商,NBA方面还是给予了一定的让步。比如采用FIBA的规则,采用4×10分钟制,而且允许带上两名外援。这足以表明,姚明和易建联缺席NBA中国赛几成定局。

  打完中欧对抗赛已经是10月2日,算上处理一些事情的时间,10月6日左右赴美已经是很迅速了。不过阿联是从北京走还是从广州走,会有什么人陪同赴美等个人问题还没有最终确定。刘宏疆说:“这些问题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我们都还在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阿联赴美之前,宏远俱乐部不会再为其举办任何公开欢送活动了。“我们都已经搞过了,不会再搞了,”刘宏疆笑着说。阿联的父母也可能不会第一时间和阿联一起前往美国。易建联的父亲易景流也出现在了9月6日的欢送会上。他说:“我们可能暂时不会和阿联一起去美国。等他先过去安顿好了,适应那里的环境之后,我跟阿联母亲再过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