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赢球才是关键 选择10号是因为喜爱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3: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刘皓)伴随着激烈的闪光灯,科比走上台。昨天下午,美国国家篮球队成员,“81分”先生首次空降上海,这是NIKE2007“超自然”亚洲之旅其中的一站。之前科比辗转马尼拉、台湾和香港,昨天上午才从香港飞抵上海。然而科比看上去并不疲倦,下午他先出席了媒体见面会,随后赶往卢湾体育场同球迷见面,并认真地当起了“科老师”,指导小球员训练。

  穿着10号球衣,科比为美国国家男篮赢得了美洲杯冠军。当“梦之队”不再梦幻,频频被媒体质疑时,新一届“梦之队”在科比的率领下重新崛起,“81分”先生被赋予领袖的重任,但科比对于“领导”这个词并不在乎,“赢球才是最重要的。我得多少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赢球。”科比习惯性地舔着嘴唇,随着年龄的增长,科比变了,他不再是从前自私的8号,成为了一个喜欢助攻的24号,他可以在一场比赛中得分只有个位数,而助攻上双。

  领袖可以是多种的,可以是得分,但更难能可贵的是精神领袖。在新一届“梦之队”中,不乏得分者,詹姆斯、安东尼……但美国媒体还是将科比推为全队的精神领袖。“谁是领袖并不重要,我们是一支球队。”科比显得不以为然,新“梦之队”中,基德也拥有丰富的经验,“我认为我们老球员的任务就是,引导年轻球员,将他们凝聚在一起,重要的是我们有相同的兴趣以及目标。”

  去年,科比将自己湖人队

球衣号码从8号变为24号,当时他说“因为每天有24小时,我希望自己全身心投入篮球中”。但很多人好奇,为何科比在美国国家队中选择了10号球衣,原来是因为他喜爱的足球运动员,“FIBA(国际篮联)规定球衣号码从1到15号,没有24号,所以我选择了10号,因为我喜欢足球,喜欢贝利、马拉多纳、古力特……他们都是10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