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老板承诺无意义 专家称阿联可获更多上场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数月的交涉后,易建联最终还是同意与雄鹿队签约,而各路消息都称这位来自中国的大前锋在新赛季中的上场时间上将得到保障。北京时间9月9日,《密尔沃基哨兵日志报》专栏作家鲍勃-沃弗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老板对易建联上场时间的承诺其实毫无意义,假如阿联打出人们所期望的水准,那么上场时间将肯定会超过承诺中所提到的25分钟,但假如他的表现不尽人意,那么就算每场只有20分钟的上场时间也会受到质疑——

  根据报道称雄鹿队的老板赫伯-考尔在与易建联洽谈加盟一事的过程中向其保证会让他在新秀季获得至少场均上场20分钟的待遇,甚至还可能多达25分钟,而ESPN也称他之所以做出这样的保证就是为了让易建联与雄鹿队签约。

  这样的保证看似非常具有诱惑力,但假如你留意最近几个赛季那些在第6顺位被挑中的球员所获得的上场时间,你就会发现他们得到的甚至要超过考尔保证的“上限”,换句话说,考尔向易建联所保证的东西其实是易建联原本就能得到的,而这样一来,所谓的保证也就毫无意义可言。

  假如上述的报道都是真实的,那么向易建联做出此类的保证其实是一个很糟的先列,因为在职业篮球联赛中,上场时间是要靠自己去争取,而不是口头上的保证。正是因为球员的表现将关系到上场时间,因此他们才会更愿意听主教练的指导,不过老板的承诺却会影响到教练对待球员的公正性,同时也会令老将们感到疑惑,为什么一位新秀能够提出这样的要求并得到上场时间的保证,而其他人却无法提出相同的要求呢?

  不过对于一位第6顺位新秀而言,这样的保证所带来的问题其实也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在过去的15个赛季中,以第6顺位身份进入联盟的球员在新秀赛季中平均得到28.2分钟的上场时间,这要比考尔所给出的最高上场时间整整多出了3分钟。在这15位球员里,只有3位球员的场均时间低于20分钟,多达11位球员超过25分钟,而其中的6位更是得到了平均每场30分钟以上的表现机会。

  再来看看那三位场均第于20分钟的球员究竟是谁——

开拓者队的韦伯斯特(2005-06赛季,17.5分钟)、老鹰队的约翰逊(2000-01赛季,16.8分钟)以及雄鹿队的泰勒(1998-99赛季,16分钟)。雄鹿队并非像活塞队那样属于NBA中的一流强队,他们的阵容中也没有像拉西德-华莱士这样的大前锋,因此雄鹿在这个位置极需得到填补。

  假如易建联能够尽快适应并为球队做出贡献,那么考尔的许诺问题将不复存在,但假如他只是打出了当年米利西奇或泰勒的水准,那么这依旧会成为一个问题。(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