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拥有阿联意味着双保险 雄鹿裁员二年级大前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鲁平

  易建联和雄鹿签下合同后,雄鹿4号位就有了维伦纽瓦和易建联的双保险,这种情况下,雄鹿昨天决定裁掉队中的二年级大前锋达米尔·马科塔。

  马科塔今年21岁,身高2.11米,来自克罗地亚,进入NBA之前效力于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俱乐部。2006年NBA选秀大会上,马刺队在第59顺位选下马科塔,但随后被交易到了雄鹿。上赛季是马科塔的首个NBA赛季,由于能力有限,他只上场打了30场球,场均上场5.7分钟,得到1.7分、1个篮板,其间两次被雄鹿下放到NBA发展联盟(NBDL)锻炼。马科塔2006年7月25日和雄鹿签下了一份两年底薪合同,下个赛季他的薪水是69万美元,现在,虽然雄鹿裁掉了他,但还要支付这69万美元给马科塔。

  雄鹿总经理拉里·哈里斯谈到雄鹿4号位时说:“易建联的能力大家都看到了,他会成为我们队这个位置上的强补。”阿联加盟雄鹿,另一个受到威胁的是成为自由球员的组织后卫查理·贝尔。

  易建联到来后,雄鹿名单上有16人,雄鹿去年薪水册达到了6050万美元,超过了奢侈税底线。而今年在重签威廉姆斯,签回梅森、签下易建联等人后,也接近薪水上限,老板科尔不想用过多的钱签下贝尔。为争取留下并得到较高薪水,贝尔在同雄鹿谈判中用了一些小花招,“有两支国外顶级球队对贝尔非常感兴趣。”贝尔的经纪人巴特斯特恩声称,此意是想向雄鹿施加压力,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雄鹿管理层非常明白,这只是贝尔的一个谈判小花招而已,贝尔曾在欧洲的俄罗斯、西班牙和

意大利打过球,只要在NBA有饭吃,他是不会重回欧洲的。贝尔的花招被雄鹿识破后,贝尔也说他并不想回欧洲,“坦白地说,欧洲有很好的食物,但我更喜欢比萨和橄榄脯。”

  雄鹿为贝尔开出的条件是一年90万美元,如没有别的球队开出比这个高的价钱,贝尔就只好委屈在密尔沃基了,尽管他上赛季交出均打满82场比赛,场均贡献13.5分、2.9个篮板、3次助攻、1.2次抢断的漂亮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